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怎样计算预产期

怎样计算预产期

视频内容

  怀孕之后我们大家都很关注预产期的时间,预产期的计算有好多的方法,首先胎儿在宫内生长的时限是最准确的,胎儿龄是指受孕开始到胎儿娩出的时限,但是往往不能准确的判断什么时候受孕,所以有一定的局限性。

  第二个是月经龄,月经龄是从末次月经第一天算起到分娩的时限,往往是40周,我们计算的方法是从末次月经的月份减3加9,日期是加7计算出来的,但是也有一定的局限性,因为我们这个公式是针对月经周期规则,时限是28到30天,但是往往有的人月经是偏短,有的人是偏长,对于预产期的判断就会有一定的出入。

  所以对于月经提前或者延长的,她的预产期计算的时限要做相应的调整,所以我们要结合B超龄,B超检查是根据小孩的孕囊的大小,胚芽的长短,以及后期的双顶径,股骨长等等。

  但是早期B超判断胎龄比较可靠,后期因为有的小孩长的大有的长的小,不能仅仅依靠小孩的大小去判断预产期,所以我们找证预产期,往往依据怀孕3个月之内的小孩的大小来推断预产期,这样小孩的预产期就比较准确。

发布于 2019-04-25   浏览6.4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