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胎儿宫内监测有什么方法

胎儿宫内监测有什么方法

视频内容

  胎儿宫内生长良好,我们常常通过以下的方法来监测,第一胎动是孕妇感觉到胎儿的活动,第二是医生听胎心,第三是用仪器做胎心监护。

  首先胎动是孕妇的对胎儿活动的感觉,一般怀孕20周孕妇即感觉到胎儿有活动,常要求孕妇在怀孕28周以后开始数胎动,胎动一般的两小时要有10次以上,如果没有达到或者较以往的胎动减少百分之五十,就有胎儿宫内缺氧的可能,必须到医院去进一步检查,这个方法比较实用也可以连续的监测胎儿的情况。

  第二是听胎心,正常的胎心是120到160,常是产前检查的时候听,现在因为有仪器可卖,孕妇也可以自己在家里面听胎心。

  第三就是胎心监护,胎心监护我们一般34周开始进行,可以间接的反应胎儿宫内的储备状态,要求做20分钟,有三次胎动之后的胎心帧数的反应,所以可以用多种方法或者多种途径,以了解胎儿宫内的情况。

发布于 2019-04-27   浏览4.5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