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为什么彩超检查显示的不是彩色的

为什么彩超检查显示的不是彩色的

视频内容

  我们超声有很多种检查模式,比如叫A型、B型、C型、D型、M型等等,那我们最常见的以前的叫黑白超,其实就是我们的B型超声,就是我们的叫二维灰阶超声。

  那么我们的彩超是什么呢?它其实叫准确的叫彩色多普勒超声,它是在我们二维超声的基础上叠加一种显示血流的,实时显示血流的这么一种多普勒技术,那我们需要用这个技术的时候,就把多普勒技术打开,我们就可以看到组织里面的血流信息,这个时候我们就会看到彩色的血流显示,那这个不同于我们普通老百姓认为的彩超。

  为什么不是彩色的,我们的彩超只有当我们使用血流检测这个功能的时候,它才会显示出彩色,并不是说像彩电一样,看上去就是彩色的。

发布于 2019-04-25   浏览4.2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