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为什么不是所有的医院都可以做所有的超声检查

为什么不是所有的医院都可以做所有的超声检查

视频内容

  不同的地区不同的等级的医院,不同的专科等级的超声科,那他所能做的或者所能完成的这些超声检查项目是不一样的,那这主要与以下的几个因素有关。

  一个就是我们仪器设备的档次,那级别越高的医院,他的彩色超声多普勒检查仪,可能档次越高,它的拥有的一些技术软件,包括它的一些分辨率也为好,那这个比较低级的医院他可能就没有这种经费支持。

  第二个就是我们人员的原因,那我们高级别的医院,他可能人员配置包括他进行专门的培训的这些精力,这些人员经验方面都会有一个亚分支的专门分类,所以说他可以完成各个领域,各个超声亚分支一些检查工作,就分的比较细,那可能在下级的医院不可能做到这么细,但是也能做一些日常的,常见病的一些超声检查。

  第三个就是我们超声作为一种临床一线辅助筛查的影像学方法,现在非常的普及,非常的普及这就导致我们的疾病谱非常的广,可以说我们人体从头到脚没有一个部位是超声不能做的。

  而且现在超声不仅仅是在仅仅满足于诊断,它还在向临床的诊断加治疗的方向发展,特别是我们的介入性的超声的发展非常快的,有很多疾病我们都是可以在超声介入的低下完成,而且能达到跟手术相媲美的一种效果。

发布于 2019-04-27   浏览4.6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