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如何判断乳汁是否充足

如何判断乳汁是否充足

视频内容

  我们新生的妈妈经常会担心自己奶水不足,宝宝没有吃饱,首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新生儿的胃到底有多大。

  其实出生第一天的宝宝,他的胃只有小樱桃这么大,到了第三天,他的胃只有核桃这么大,第五天的宝宝,他的胃只有杏子这么大,第七天也才长到小鸡蛋这么大,所以我们不用担心。

  一般新生妈妈的奶水都是够吃的,我们怎么样才能知道宝宝是不是吃饱了呢?如果我们一天能够完成八次有效的母乳喂养,而宝宝的排尿在5-6次以上,排便有2-3次。

  这样宝宝如果喂奶以后他能够安静的睡着,有合适的体重增长,就说明宝宝其实是吃饱了够吃的,你的奶水是够的。

  每个宝宝的情况都不一样,不要拿自己的宝宝去跟别的宝宝盲目的相比,只要宝宝有足够的发育生长,奶水就是够他吃的。

发布于 2019-04-27   浏览4.4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