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前置胎盘如何处理

前置胎盘如何处理

视频内容

  前置胎盘处理要根据前置胎盘的类型,发生的孕周以及病人跟胎儿的情况进行综合处理。

  如果孕周还小,前置胎盘没有发生大量的阴道出血,尽量采取期待治疗,适当延长孕周,增加孩子出生以后的安全性。

  如果发生大量出血,为挽救母亲的生命安全,就要及早的进行剖宫产手术。

  前置胎盘的孕妇在孕期的过程当中,进行适当卧床休息,避免不必要检查,定期去医院检查,了解是不是有贫血现象,及早纠正贫血状态。当出现有宫缩的现象时,一定要立即到医院,去抑制宫缩的发生,预防早产。

发布于 2019-04-30   浏览3.8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前置胎盘怎么挨到足月
前置胎盘是指胎盘位于子宫前壁近颈部,覆盖了宫颈内口,属于胎盘异常。如果在孕期早期发现前置胎盘,可以通过观察、保守治疗或手术等方式进行处理,以预防出血等危险情况发生。但是如果前置胎盘一直没有移位,在孕期后期仍堵塞出口,就会导致产前出血、宫缩等情况出现,这对胎儿和母亲都有很大的危险。因此,在前置胎盘的情况下,需要密切关注孕妇的母婴情况,及时处理紧急情况。孕妇需要严格控制工作量和活动量,避免过度紧张和劳累,同时进行常规产检和超声检查,及时发现异常情况,保证母婴的健康安全。 需要注意的是,前置胎盘在孕期后期的时候,会对胎儿和母亲造成很大的危害,孕妇必须及时就诊,接受包括保守治疗、手术等在内的治疗。另外,生产方式也需要进行科学合理的选择,建议及时进行剖腹产。同时,产后也需要加强护理,避免感染等各种风险。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前置胎盘什么原因造成的
前置胎盘可能是由子宫异常形态、多次剖宫产手术以及多胎妊娠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子宫异常形态子宫异常形态,如子宫纵隔、子宫畸形等,会使胎盘在子宫内着底位置异常,增加前置胎盘的概率。 2、多次剖宫产手术多次剖宫产手术会导致子宫壁瘢痕增多,胎盘着底位置不稳定,增加前置胎盘的风险。 3、多胎妊娠多胎妊娠时,子宫内的胎儿数量增多,胎盘着底位置容易发生异常,导致前置胎盘的可能性增加。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子宫内肌瘤、子宫内腺肌症等,这些疾病也可能导致前置胎盘的发生。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前置胎盘什么时候能检查出来
前置胎盘一般在孕期20周左右能够检查出来。前置胎盘是指胎盘植入在子宫下段,完全或部分覆盖宫颈口。在孕期20周左右,胎盘已经形成并开始工作,此时可以通过B超检查来确定胎盘的位置。如果发现胎盘植入在子宫下段并且部分或完全覆盖宫颈口,则为前置胎盘。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孕期20周之前出现阴道出血、腹痛等异常症状,应该及时就医并进行B超检查。如果确诊为前置胎盘,需要遵循医生的建议,控制体力活动,避免性生活,并按时进行产检。如果前置胎盘持续到分娩期,可能会导致产程出现异常,需要进行剖腹产。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怀孕前置胎盘的人多吗
怀孕前置胎盘的人相对较少。据医学研究,在所有怀孕的妇女中,大约仅有1%的人会出现前置胎盘。前置胎盘是指胎盘在子宫内的位置不同于正常情况下所处的位置,而是在宫颈口的上方或正好处于宫颈口的位置。这种情况会导致出血、胎盘早期剥离的风险增加,需要更高度的监护和处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妇女在妊娠期出现流产、阴道出血、腹部疼痛等情况,应及时就医诊治,以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风险。对于怀孕前置胎盘的妇女,一定要加强产前检查,遵循医生的建议,以保证母婴的健康。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前置胎盘能正常走动吗
前置胎盘可以正常走动,但需要特别注意。前置胎盘是指胎盘在子宫底部覆盖了宫口,是一种较为危险的妊娠并发症。对于有前置胎盘的孕妇,需要进行特殊的护理和处理。在这种情况下,孕妇需要避免剧烈运动、提重物、长时间站立或坐着,以及性生活等活动,以免刺激影响胎盘的位置和胎儿的正常发育。同时,孕妇还需要定期检查孕检以及注意自己的身体反应和感受,如果有不适应该及时就医。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孕妇有前置胎盘的情况,应该尽量保证卧床休息,减少身体的运动和剧烈活动。此外,如果出现异常或者紧急情况,应该及时前往医院进行处理。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怀孕前置胎盘是怎么引起的
怀孕前置胎盘可能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子宫内膜异常 怀孕前置胎盘可能是由子宫内膜异常,如子宫内膜增生、息肉等引起的。 2、子宫畸形 怀孕前置胎盘可能是由子宫畸形,如双角子宫、子宫纵隔等引起的。 3、多次剖宫产术 怀孕前置胎盘可能是由多次剖宫产术引起的,因为剖宫产术会导致子宫壁的瘢痕组织增多,影响胎盘的定位。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这些疾病也可能导致怀孕前置胎盘的发生。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完全性前置胎盘能保到多少周
完全性前置胎盘能保到34周左右。完全性前置胎盘是指胎盘位于子宫低段,完全或部分覆盖宫颈口。由于胎盘阻挡了胎儿出口,可能导致胎盘早剥、胎儿窘迫等并发症。因此,一旦确诊,需要及时进行剖宫产。一般来说,完全性前置胎盘的孕妇需要在34周左右进行剖宫产,以降低并发症的风险。 需要注意的是,完全性前置胎盘的孕妇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阴道出血、腹痛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同时,孕妇在日常生活中也应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和过度劳累,以保证自己和胎儿的健康。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前置胎盘多少周可以查出来
一般在孕20周的B超检查中就能够确定胎盘位置,如若是前置胎盘,可以在此时就检查出来。在孕20周的B超检查中,医生会观察胎盘的位置、胎儿是否有异常等情况。如果发现胎盘位于宫颈口部,完全或部分遮盖宫颈口,那么就可以判断为前置胎盘。此时需要密切关注孕妇的身体状况,及时发现并处理出血等紧急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孕妇出现腹痛、阴道出血等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伤害。平时孕妇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性生活等行为,减少因宫颈撕裂或宫缩而引起前置胎盘出血的风险。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前置胎盘是怎么造成的
前置胎盘是胎盘位于宫颈口处形成的一种异常情况。正常情况下,胎盘会在子宫内壁附着并提供营养和氧气给胎儿。而当胎盘在子宫低部附近生长时,就会造成前置胎盘。导致前置胎盘的原因有多种,例如子宫反折、多次剖腹产、子宫壁过厚等等。前置胎盘在妊娠过程中会导致大出血和胎儿窒息,威胁到母婴的生命安全。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前置胎盘的女性来说,一定要遵守产前检查和医生的建议,特别是在分娩前期,要严格控制身体的活动和避免性生活等导致宫颈扩张的行为,以免加剧前置胎盘的情况。同时,如若出现出血、腹痛等异常情况,应立即就医处理。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前置胎盘和胎盘前置一样吗
前置胎盘和胎盘前置不是一回事。前置胎盘是指胎盘位于子宫颈口前方,而胎盘前置是指胎盘位于子宫低段前壁。前置胎盘和胎盘前置的位置不同,导致的危险程度也不同。前置胎盘容易出现大出血、胎儿窒息等情况,需要及时就医。而胎盘前置则可能导致早产、胎儿发育不良、贫血等问题,也需要密切关注和处理。 需要注意的是,孕妇在怀孕期间要定期进行产检,以及避免过度劳累、性生活等可能会引起出血的行为,以减少前置胎盘和胎盘前置的风险。同时,如果孕妇出现阴道出血、腹痛等异常症状,应及时就医。
胥红斌 副主任医师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前置胎盘需要卧床休息吗
  前置胎盘最主要担心的问题是出血,出血的原因是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也就是随着胎儿的越来越大,子宫下段要相应地拉长。随着宫颈内口的胎盘前置部分的伸展性能力较差,不能相应地拉长。  所以它与其附着部位发生错位分离,血窦破裂,就会导致出血。所以认为如果没有出血,可以正常地活动,保持大便的通畅,静止性生活。对有阴道流血的患者,一定要强调住院治疗,密切监测孕妇的生命的体征,以及阴道流血的情况。阴道流血期间绝对卧床,建议侧卧位,血止以后可适当的活动。
胥红斌 副主任医师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最主要的危害是出血,包括生产前的出血、手术中的大出血等。  进行剖宫产手术时,如果手术切口没法避开子宫前壁胎盘会导致出血量明显增加。胎儿娩出以后,子宫下段的肌层非常薄,收缩力差,如果胎盘不能完全剥离,会进一步加重出血。剥离以后,如果开放的血窦不关闭,常会发生产后大出血。  如果遇到做过剖宫产手术或者经历过子宫肌瘤切除手术的产妇,胎盘植入到疤痕处,这种情况可以称为凶险性前置胎盘,更易发生致命性的大出血,如果临床医生掌握不好切除子宫的时机,可能会因大出血导致死亡。
胥红斌 副主任医师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前置胎盘手术怎么做
  目前产科医生,也是比较头痛的问题。前置胎盘最好是在有条件的医院,在有充分准备的条件下做手术。做好围手术期的管理,术前要积极地纠正孕妇的贫血、备血。对前置胎盘的手术的理解认为。  最重要的有以下三点,第一手术医生,第二血源,第三介入科的帮助。手术应当由技术熟练的医生实施,应保证一名高年资的产科医生和一名高年资的麻醉医生在场。第二,手术当中必须要尽量地避免胎盘,手术尽量快,减少产妇的出血。  胎盘娩出以后最重要的是止血。如果药物无法控制出血,主要是手术医生的缝合止血。所有的缝合操作宜早不宜迟,如果通过药物和手术止血,出血仍不能有效地制止住,就是讲的第三点。  要紧急启动放射科的介入技术,及时快速地去止血,同时需要有效的、大量的输血,是抢救的关键,也就是要启动临床当中的大量输血方案MTP。如果通过以上的措施,都不能有效地止血,推荐及早地行子宫切除手术。
李凯霞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前置胎盘反复出血怎么办
  一旦前置胎盘出现反复出血现象,应进行止血、抑制子宫收缩和预防感染等治疗。同时,密切观察阴道内的出血量,如果阴道内出血超过预定量,则随时需要剖腹产。  如果阴道内出血不多,则在保胎过程中需禁止性生活以及其它刺激,还应保持大便的通畅,需定期产前检查,且提前做好入院待产的准备。  前置胎盘是妊娠晚期出血的主要原因,前置胎盘分为完全性前置胎盘、部分性前置胎盘以及边缘性前置胎盘,孕妇需引起重视。
李凯霞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前置胎盘剖腹产有危险吗
  前置胎盘剖腹产有风险,因为前置胎盘是胎盘附着在子宫下段,在术中大出血的风险非常高,术前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要备足血源,要与患者及家属进行充分的沟通,手术要由经验比较丰富的医生进行。  术中可以采用髂内动脉结扎、子宫背包缝合、子宫动脉栓塞等手术方式进行止血,严重时,可能需要进行输血,子宫切除来挽救患者的生命,术后要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疗。
戚婷婷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前置胎盘有什么危险
  前置胎盘在孕晚期容易反复出现阴道流血,继而引起失血性贫血,当一次性出血量增大时甚至引起失血性休克。其次,由于胎盘有开放玻璃面,细菌经阴道上行侵入,同时多数产妇反复出血而导致贫血、免疫力下降,容易激发性产褥感染。出血量大时,甚至引起胎儿窘迫,甚至缺血缺氧性死亡、治疗性早产增加、低出生体重发生率和新生儿死亡率增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