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胰岛素使用原则

胰岛素使用原则

视频内容

  首先第一条,我们应该及时地使用胰岛素,什么叫及时使用胰岛素呢?就是当口服药控制不佳的时候,要及时地启动胰岛素,胰岛素是最有效的降糖药物,很多朋友把胰岛素当成是最后一道防线,实在没有办法了才想到胰岛素,这个是不对的,因为现在强调在胰岛素的使用方面应该更加积极一点,只要口服药控制不达标了,不管你现在用的一种口服药,还是两种口服药,还是三种口服药联合应用,只要血糖控制不好了,就及时地启动胰岛素治疗。

  第二在剂型的选择方面,也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如果是空腹升高为主的,空腹餐后都高的,我们可以选择用基础胰岛素,或者是预混胰岛素来进行及时胰岛素的治疗,因为两种胰岛素的起始模式有不同的一个优缺点,基础胰岛素的起始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一旦,患者的依从性好一点,对空腹血糖控制比较好,安全性也比较高,不太容易发生低血糖,预混胰岛素的起始的时候,我们要特别注意低血糖的问题,预混胰岛素控制血糖的效果是不错的,但是低血糖的风险相对是要大一点。

  所以我们在使用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规避低血糖的风险的问题,所以胰岛素的使用,其实我们特别注意的一点,就是要强调安全性的问题,胰岛素是最强的降糖药物,也最容易导致低血糖的一个降糖药物,导致胰岛素使用的最大的一个障碍,就是低血糖的问题,所以临床使用当中要特别注意对低血糖的防范,要加强对血糖的监测,及时地调整剂量。

发布于 2019-04-28   浏览4.9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