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降糖药物分几大类

降糖药物分几大类

视频内容

  糖尿病的降糖药物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注射类,一类是口服类,口服降糖药包括磺脲类药物、格列奈类药物、双胍类药物、α-糖苷酶抑制剂类、噻唑烷二酮药物以及DPP-4抑制剂这六类。

  磺脲类药物包括格列美脲、格列齐特、格列喹酮等。格列奈类药物包括瑞格列奈、那格列奈、米格列奈。双胍类药物目前使用的就是二甲双胍,α-糖苷酶抑制剂包括阿卡波糖、伏格列波糖以及米格列醇三种。

  DPP-4抑制剂现在包括西格列汀,维格列汀、沙格列汀以及利格列汀。噻唑烷二酮类药物目前使用的比较少,包括罗格列酮和格列奎酮。

  注射类药物主要是两大类,一类就是比较熟悉的胰岛素,胰岛素分为短效的、中效的、长效的以及预混的等。还有另外一类注射类制剂就是GLP-1的受体激动剂,包括艾塞那肽、利拉鲁肽。

发布于 2019-04-28   浏览4.2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