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美丽“冻”人真的可取吗

美丽“冻”人真的可取吗

视频内容

  美丽是一个人非常向往的一种形象,但是冻人非得要去穿的很少,要去挨冻才会美丽吗,其实这个问题值得我们去深思。

  在年轻的时候因为人体的阳气比较足,血液循环比较好,这个时候他会经得起挨冻,像经常能在街上碰到,天气很寒冷了,秋天深秋了,或者包括冬天也会看到很多年轻的女孩子穿了很薄很薄的一件袜子在大街上走。

  像这种情况,其实如果人的膝关节它其实是个很复杂的关节,但是这个关节它就是一层皮包着,它就是皮肤皮下组织,很薄,下面就是骨质,它对于寒冷首当其冲,如果长期的经受寒冷的侵蚀,退变的速度就比较快了。

  像一般来说人在35岁左右,关节开始退变了,如果长期关节处于这种状态,它退变的速度比较快一些,临床上经常碰到这类人,40多岁的时候关节开始增生了,关节磨损的程度增加了,关节变形,这个年龄都提前。

  经常说40多岁的人就可以发生关节病,其实这跟关节长期的暴露在寒冷的环境下有关。比如现在骑电动车,骑电动车为什么有的人他是在秋天发病呢,实际刚冷的时候他不应该是发病的。

  为什么呢,他是在夏天的时候就没注意保护关节,因为骑电动车他速度比较快,有的时候空气比较凉的时候,他关节没有任何保护,这个时候寒湿风邪会侵蚀关节,就会产生关节疼痛

  其实这个道理都是一样的,如果关节长期处于寒冷状态下的侵袭,它的退变速度增快,最后会达到关节退变非常严重,最后形成骨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产生这些症状,所以说美丽冻人不是很可取。

发布于 2019-04-29   浏览3.0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