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开放性骨折感染怎么办

开放性骨折感染怎么办

视频内容

发布于 2019-06-03   浏览3.6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开放性骨折的急救处理
开放性骨折的急救处理方法包括止血、包扎、固定、转运等。 1、止血 检查患者的生命体征,如呼吸、血压、心率等,判断是否存在休克症状。迅速采取止血措施,防止出血过多导致休克或死亡。 2、包扎 用清洁的布料或其他适用的材料对伤口进行包扎,以减少污染和出血。 3、固定 使用适当的固定器材,如木板,对骨折部位进行固定,以减轻疼痛和防止二次损伤。 4、转运 在伤情稳定后,将患者安全转运至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什么是开放性骨折什么是闭合性骨折
开放性骨折是指骨折部位的皮损及黏膜出现破损的骨折,闭合性骨折是指骨折等部位的皮肤及黏膜未破损的骨折。 1、开放性骨折 开放性骨折主要是由于暴力作用而造成的,患者骨折部位的皮肤及黏膜会发生破裂并与外界相通,比较容易发生感染,严重时甚至可致残。 2、闭合性骨折 闭合性骨折是指不伴有皮肤及黏膜破损的情况的骨折,可能是创伤、骨骼疾病等原因造成的。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小腿开放性骨折严重吗
小腿开放性骨折是否严重,通常需根据具体情况判断。 如果机体抵抗力较差,患者发现小腿开放性骨折后未引起重视,容易造成病原体进入体内,诱发炎性病变,并且还引起血管损伤、神经损伤、骨筋膜室综合征等并发症,此时病情相对比较严重。如果机体抵抗力较强,小腿开放性骨折后发现比较及时,患者立即寻求骨科医生的帮助,保持伤口清洁干燥,未造成继发感染,并且未引起并发症,此时病情相对较轻,一般不严重。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什么是开放性骨折
开放性骨折是指骨折断端穿破皮肤形成创口的骨折。 开放性骨折是一种比闭合性骨折更为严重的骨折类型。由于骨折断端穿破皮肤,导致创口形成,容易造成感染、出血、神经损伤等并发症。因此,开放性骨折需要紧急处理,包括清创、止血、复位、固定等措施,并进行抗生素治疗以预防感染。治疗过程中需要密切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定期更换敷料,以便及时发现并处理感染等并发症。 需要注意的是,开放性骨折的处理需要尽快进行,以免感染等并发症的发生。在治疗过程中,需要遵循无菌原则,避免交叉感染。患者需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伤口清洁,避免碰触伤口。同时,遵医嘱进行抗生素和止痛药物的治疗,定期进行复查和康复训练。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开放性骨折的正确处理方法
开放性骨折的正确处理方法是紧急清创、消毒、止血、给予抗生素和足够支持治疗。 开放性骨折是指骨头断裂伴有皮肤、黏膜和软组织的断裂,易感染且治愈较难,一旦出现要及时就医。处理时应先紧急清创,用生理盐水或碘伏清理伤口并将骨头复位,然后进行消毒,利用适当的护理方式加速伤口愈合。同时要止血,保持伤肢处于合适的位置,避免运动活动和剧烈运动,同时给予抗生素控制感染。 需要注意的是,在清创时要小心,以免将复位后的骨头移动,同时伤口清理时要彻底,不能有任何残留物,否则容易引起感染。患者应注意卧床休息,要定期更换干净的敷料,饮食要均衡营养,保持愉快的情绪,选择合适的医疗机构接受专业的治疗。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开放性骨折后如何处理
开放性骨折后通常可通过控制出血、清洁伤口、手术固定等方法处理。 1、控制出血 开放性骨折可能伴随有明显的出血,患者可以尝试用干净的纱布或无菌布等进行直接压迫止血。避免直接触摸骨头,并尽量保持受伤部位的稳定。 2、清洁伤口 在医务人员到达之前,患者需尽量避免直接触摸伤口,以免引起感染。如果伤口上有明显的异物,可以用清洁的水冲洗伤口。 3、手术固定 患者可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通过使用钢板、髓内钉、外固定支架等进行固定,保持骨折部位的稳定性,控制病情发展。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什么叫开放性骨折
开放性骨折是指患者骨折处的皮肤或黏膜出现破裂,骨折断端与外界相通。 开放性骨折一般与外部暴力有关,如切割伤、绞轧伤等。患者可出现疼痛、局部肿胀、出血、功能障碍等症状,严重时还会伴随发热和休克,可使用碘伏消毒创面并遵医嘱服用布洛芬、头孢拉定、克林霉素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帮助缓解疼痛并预防感染。如果骨折移位明显,需通过手术进行清创、复位、固定。 开放性骨折患者日常要保持局部清洁卫生,按时消毒。饮食上保持清淡营养,注意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大拇指开放性骨折怎么治疗
大拇指开放性骨折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来处理。 1、一般治疗 患者需要制动关节,及时清创,避免加重损伤。若大拇指骨折轻微,可以使用石膏、外固定器等进行固定。 2、药物治疗 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头孢呋辛、头孢克肟、阿莫西林等抗生素,预防感染。患者还可以使用布洛芬、双氯芬酸钠、塞来昔布等药物,以缓解疼痛。 3、手术治疗 如果患者骨折严重,可以做内固定手术进行治疗。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开放性骨折是怎么了
开放性骨折的病因通常包括穿刺伤、撞击压砸伤、绞轧撕裂伤等,详细分析如下: 1、穿刺伤 患者遭到穿刺伤,容易造成皮肤全层损伤,破坏骨骼正常形态,从而导致开放性骨折。 2、撞击压砸伤 肢体遭到撞击压砸伤会损伤骨骼,造成骨骼发生粉碎性病变,引起开放性骨折。 3、绞轧撕裂伤 绞轧撕裂伤如果造成肌肉、皮肤等组织剥脱,导致伤口范围较大,还会造成骨骼受损,所以患者会存在开放性骨折的现象。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开放性骨折怎么办
开放性骨折可以采取进行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 1、一般治疗 患者发生开放性骨折后,应及时清洗、消毒伤口,并清除伤口表面异物。消毒伤口后进行包扎处理,以免伤口持续流血。 2、药物治疗 患者出现剧烈疼痛时,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双氯芬酸钠、塞来昔布等药物进行治疗,以缓解疼痛。同时还应使用阿莫西林、头孢克肟、阿奇霉素等抗生素类药物,来预防感染。 3、手术治疗 患者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比如骨折稳定技术、软组织重建和创面闭合术等,以促进骨折愈合。
张奕 副主任医师
武汉市普仁医院 三甲
开放性骨折应该注意什么
张奕 副主任医师
武汉市普仁医院 三甲
开放性骨折外固定针道化脓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