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丙型肝炎传播途径有哪些

丙型肝炎传播途径有哪些

视频内容

  丙肝的传播途径跟乙肝很相似,可以通过血液、体液、性接触等途径来传播。

  以前认为,特别是90年之前,对丙肝认识不是很足的时候,没有进行丙肝抗体筛查之前,我们国家的丙肝病人,大多数都是通过输血感染的。

  可是随着90年代以后,国家实行了献血源的丙肝的筛查以后,通过输血感染丙肝的比例越来越少,所以现在目前丙肝的传播途径主流也发生了一定的改变,在吸毒人群,或者同性恋里,其实丙肝的发生率越来越高。还有通过纹身也可以传播丙型肝炎。

  另外,在医院里,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些特殊的科室,比如血液透析的科室,还有有创内镜检查的科室,也可能传播丙型肝炎。比如血液透析的病人里,丙肝发生率还是要普通人群高得多,血透、腹透,血透的几率会更高一点。

  还有做胃镜或者做膀胱镜的时候,如果医院的消毒措施做得不好,也会引起医源性的感染,这些都应该是要注意的地方。

发布于 2019-07-08   浏览4.7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