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换奶粉的正确转换方法是什么

换奶粉的正确转换方法是什么

视频内容

  换配方奶粉具体有以下两个方法:

  第一、由普通配方奶粉换到特殊配方奶粉

  普通配方奶粉换到特殊配方奶粉,大部分市面上卖的奶粉都是普通配方奶粉。当孩子出现特殊情况,比如腹泻、过敏、生长发育迟缓,要用特殊配方奶粉补充或者替代掉普通配方奶粉。

  如果是过敏的孩子,由普通配方奶粉过渡到氨基酸奶粉或者深度水解蛋白奶粉时,可以直接换掉,从大分子换到小分子是比较安全的。当换回时,需要有缓慢的过渡过程,标准方法是过敏的孩子,需要治疗12个月,当从氨基酸换深度水解时,建议三天换掉一顿,给孩子一个缓慢接受的过程,否则孩子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或是对蛋白质重新发生过敏的情况。

  如果是拉肚子的孩子,由普通配方过渡低乳糖或者无乳糖的奶粉,过渡时可以直接换掉,但是在换回时,也要有缓慢的过程,三天换一餐,慢慢的去换。如果是从普通配方奶粉过渡到高热量奶粉时,可以直接换掉,也可以缓慢过渡,因为味道不太一样,需要有逐渐接受的过程。

  第二、从一阶段的奶粉换到两阶段的奶粉

  从一阶段的奶粉换到两阶段或者两阶段换到三阶段,因为不同年龄孩子吃的奶粉蛋白质分子量的大小是不一样的,孩子需要适应和耐受消化的过程。建议缓慢换,三天换一顿,可以使孩子肠胃有适应的过程,所以在换奶粉之前,第一阶段的奶粉还没有吃完之前,就要开始往第二阶段过渡,不要等都吃完了,突然换到第二阶段,很多孩子会发生消化不良的情况,所以换奶粉的过程要有耐心。

发布于 2019-08-01   浏览3.7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