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婴儿拉绿屎怎么回事

婴儿拉绿屎怎么回事

视频内容

  宝宝大便拉绿便时候,可能是因为妈妈食物当中糖摄取量过多导致,还有时候孩子着凉也可能会有绿色大便产生,还有孩子是因为服用铁剂,大便也会发绿甚至发黑的。吃配方奶粉孩子,有很多配方奶粉由于配方缘故,所以孩子大便就是非常绿,甚至是深绿色,这是由于配方原因。如果大便次数还好,是泥糊状或者是软条状,孩子吃的也比较好,精神状态也比较好,身高体重长得也比较好,拉绿便可以不用去管。

  对于宝宝有消化不良表现,比如大便不光绿,里面还有很多颗粒或者还有很多水分,孩子体重不增,可以把大便化验一下,也可以用肠道益生菌,用帮助消化药物,如果是着凉或者是消化不良,给做相应处理,比如保温、调整食谱,这样绿大便情况就会有所改善。如果是配方奶粉引起,也不用太惊慌,基本上还是属于正常情况。

发布于 2019-08-01   浏览5.1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