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经常头疼是什么病引起的

经常头疼是什么病引起的

视频内容

  功能性头痛包括血管性头疼、紧张性头痛、神经痛。最常见的神经痛主要是头面部,如三叉神经、枕大神经、耳大神经这样的神经发生病变以后引起的疼痛。

  功能性头痛占有头痛人群当中将近80%-90%,每一种头痛都有各自的临床特点。如血管性头痛或者偏头痛,主要发生在年轻人当中,可表现为眼睛发花、头晕或者是一过性肢体活动不佳等症状,需要用去痛药进行缓解。

  紧张性头痛,建议进行脑力劳动患者或者生活不规律患者,出现的头痛特点一般是以全头胀痛或者紧箍样疼痛为主,常常和休息不好有关系,这种头痛可以用相关的去痛药物来缓解,也可以用抗焦虑、抑郁的药物进行缓解。

  神经痛,是一种特殊疼痛特点,这种疼痛主要是中老年,特别是有糖尿病的患者比较常见。一般治疗需要用抗神经的药物,如卡马西平、加巴喷丁等药物进行缓解。

发布于 2019-08-02   浏览3.8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