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关节置换手术费用是多少

关节置换手术费用是多少

视频内容

  随着手术技术的成熟,关节置换手术已经有了一套完整的流程,包括临床路径、手术方式。手术入路不断的改进,特别是近两年的微创手术也在不断探索。

  关节置换手术的手术费用主要取决于材料。如果是年轻的股骨头坏死患者,可能建议选择该种手术方式。

  关节置换涉及到两个面,包括金属和聚乙烯。关节活动过程中,两种材料之间会发生磨损,可对患者关节的长久使用造成影响。

  随着科技及材料学进步,年轻的患者可选择陶瓷或对聚乙烯,以会减少磨损,延长关节置换使用寿命。

  随着材料学的进步,相应的费用不同的差异,主要集中在材料学。这样的全髋关节,如果我们选择陶瓷对陶瓷的,关节置换手术费用相对较贵。如果要选择金属对聚乙烯的,价格可能相对便宜。

  相反来说,如果一个80岁甚至90岁的老人,他的预期寿命没有那么长时间,如果对于股骨颈骨折来说,我们完全可以选择一个相对价钱比较低的金属对聚乙烯的界面,也就足够满足老年人的功能要求。

发布于 2019-08-08   浏览4.1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