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种植牙的利与弊

种植牙的利与弊

视频内容

  种植牙现在已经成为临床当中对患者牙齿和牙列缺损,最常推荐使用的一项技术。有很多的好处,例如种植牙在进行牙齿和牙列修复的时候,不会对邻牙产生危害。

  如果是传统的固定修复或者是活动修复,一定是要有基牙来固位修复的这颗假牙。基牙在使用过程当中,会承受一些非生理性的力学的作用。时间长了以后,基牙多多少少会受到损害,种植牙是靠自身的种植体来进行固位的,因此好处是非常的明显。另外种植体如果的愈合是非常理想,在使用当中,与正常牙的功能也是非常接近的。

  除了优势以外,也有一些条件限制,因为种植牙毕竟还需要是通过手术来完成,因此在麻醉,还有在手术过程当中,与其他手术一样,会有创伤的存在。治疗以后,感染的控制也是非常重要的。

  部分患者的口腔或骨骼,还有软组织的容量不足,可能不能马上来进行种植修复,还需要前期的骨组织和软组织的准备。

  患者在上颌种植牙的时候,经常由于上颌窦的存在,可能还需要通过上颌窦的提升,来满足种植牙的基本的需求。

发布于 2019-08-22   浏览3.7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