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甲功抽血检查一定要空腹吗

甲功抽血检查一定要空腹吗

视频内容

  测定甲功的时候不需要空腹状态,任何情况下都可以测定。但是患者到医院看病,有可能不只是检查甲功,由于涉及到甲状腺功能亢进或是减退,在用药的时候往往需要考虑到肝功能、血象以及心脏是否受到影响,所以这种情况下一般建议检查时尽量空腹,因为其他数值指标需要在空腹状态下测量。

  甲功包括甲状腺激素,像T3、T4以及促甲状腺激素。甲状腺激素T3、T4由于半衰期比较长,大约是24小时到1周,所以在血里的浓度相对比较平稳,不像胰岛素或者其它激素有波动。波动的激素有时间要求,而平稳的激素往往在抽血的时候并没有特别的时间要求。

  因此,如果刚被诊断为甲亢,患者要到医院接受治疗前的准备,建议空腹前往,以方便更好地判断肝功及其他功能是否正常。如果已经被诊断为甲亢,只是需要了解甲功状态怎么样,这种情况下空腹或是餐后检查都没有关系。

发布于 2019-08-27   浏览5.7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