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孕妇餐后1小时血糖10,正常吗

孕妇餐后1小时血糖10,正常吗

视频内容

  餐后一小时的血糖10mmol/L那是不正常的,因为我们都知道正常的孕妇餐后一小时血糖是7.8mmol/L,那10,其实不管怀孕不怀孕,餐后一小时血糖10都是不正常的,都是应该给予关注的。

  妊娠的妇女,孕妇餐后一小时10mmol/L,肯定是过高了,这时候一定要开始做系统的检查,如果这个孕妇还没到24到26周,一小时血糖就到10了,其实很可能她在孕前的糖代谢水平就不正常,可能只是在怀孕以后,这个糖代谢的状况就更为明显了。

  所以这个也是应该及时的关注,而且要做进一步的检查,明确诊断,积极的开始干预和治疗。

  但是其实餐后血糖高在孕期也是非常常见的糖代谢异常的类型,这种情况其实我们就可以很快的就开始给她干预,让她合理的分餐,来看她每次进餐的量,碳水化合物的量,就是要用少吃多餐的这种进餐的方式。

  因为本身怀孕的妇女很多人就需要一天多次进餐,因为一次吃不多,但是过一会就饿了,所以正好也符合孕期的这种胃肠道功能的特点,少吃多餐。

  再一个很重要的是餐后运动,有很多的妊娠糖尿病的妇女,她们都会发现只要一运动,血糖就能下来。

  当然有各种各样的情况可能也导致有些孕妇是没法运动的,比如在早期很多人有先兆流产等等的这些问题,在后期好些人有早产的风险,这时候就要跟医生去有一个很好的沟通,她应该采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让血糖回到正常,总之不能放任这种情况。

发布于 2019-09-07   浏览3.2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