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尿酸高的症状

尿酸高的症状

视频内容

  如果仅仅是尿酸高没有症状,只有尿酸盐在关节等部位沉积,发炎,这时候就可以产生痛风性关节炎。这时候比如脚大拇指和脚掌中间关节,突然红肿热疼,根本就着不了地,甚至连盖被子都疼,风一吹,吹口气,都觉得疼,就是特别典型痛风关节炎发作。

  尿酸高还有症状可能有人会出现痛风结石,出现泌尿系结石症状,肾绞痛症状,就是突然腹痛,然后腰疼、腹痛,向大腿根放射或者排出血尿,有的人还能在尿里面发现有像鱼子一样结石,就小粒粒,有点折光性比较强,其实都是尿酸盐结晶。

  当然也有的人尿酸高,高尿酸尿酸盐在皮下形成结石,可以摸到比较硬皮下结石,就是痛风石,在耳朵皮下脂肪比较薄地方,有时候往往都会去摸一摸,病人自己也可以摸摸,像有的前臂这些地方都可以摸到痛风石。

发布于 2019-09-07   浏览7.3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