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男人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男人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视频内容

  男人腰痛原因有过度运动,因为男孩子好动是天性,承受劳动力、运动强度,要远远高于异性,所以过度运动或者劳累会引起腰肌劳损,从而引起腰痛。

  其次,到中壮年时期,男性所承担体力劳动要多,这种情况下也会导致腰部过度负重,从而引起腰痛。

发布于 2021-07-30   浏览4.7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左侧睾丸疼痛伴有腰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左侧睾丸疼痛伴有腰痛的原因一般包括前列腺增生、输尿管结石、精索静脉曲张等。 1.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的患者前列腺的体积会增大,可能会压迫周围的神经结构,包括骶丛神经,从而引起腰痛和左侧睾丸的疼痛。 2.输尿管结石 输尿管结石在输尿管内移动时,可能刺激输尿管黏膜,引起疼痛感,疼痛会传导至左侧睾丸和腰部区域。 3.精索静脉曲张 当左侧睾丸出现精索静脉曲张时,静脉压力增加可能导致血液回流受阻,血液堆积在精索内,导致压力增加,会使睾丸及腰部出现疼痛。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坐月子腰痛怎么补救
坐月子腰痛可能是产后激素影响,哺乳姿势不当,腹直肌分离导致的,可以通过减少弯腰的动作,做正确的哺乳姿势,避免久站久坐等方式进行补救。 1.减少弯腰的动作 换尿布时最好把宝宝放到自己不弯腰的高度上进行更换,抱娃时膝盖弯曲,保持腰挺直,抱娃起身时大腿用力,靠盆底肌和腹部力量站起,其他时间尽可能的不要进行弯腰的动作。 2.做正确的哺乳姿势 侧身或者弯腰给娃喂奶,会使腰部肌肉总处于紧张状态当中,造成腰肌劳损而腰痛,建议采用侧卧位的姿势,腰部可以垫一块垫子来支撑,妈妈会感觉到更舒服。 3.避免久站久坐 避免长时间的弯腰站着、久坐于软沙发及睡过软的床,这样可能使腰部的承重增加,易让腰痛反复发作。 如果坐月子腰痛严重,及时向医生咨询具体情况。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肚子疼腰痛是怀孕了吗
肚子疼腰痛可能是怀孕了,还可能是月经即将来潮、急性胃肠炎等原因引起的。 1.怀孕 早孕期由于体内激素水平的升高,部分孕妇会出现不伴有子宫出血的子宫收缩痛或腹胀等症状,可表现为轻微的肚子疼腰痛等,可通过血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测定来确认是否怀孕。 2.月经即将来潮 由于月经来潮前盆底充血及前列腺素分泌增加,有些女性可出现下腹及腰骶部的下坠不适或子宫收缩痛,还可伴有腹泻症状,可通过超声检查及血HCg检测等排除怀孕,一般很快就会月经来潮。 3.急性胃肠炎 多在不洁或不当饮食后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也可引起肚子疼及腰痛等症状,结合病史、临床表现等可协助诊断。 当女性出现肚子疼腰痛持续不缓解可去医院就诊,以查明原因。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生孩子后腰痛怎么解决
生孩子后腰痛考虑与孕期不良生活习惯、身体缺乏营养等因素有关。可以通过适当锻炼身体、调整行为习惯以及补充钙剂等方式缓解。 1.锻炼身体 生完孩子后腰痛可以适当地进行一些体育锻炼来增强身体素质、促进血液循环,来缓解腰痛症状。 2.调整行为习惯 在月子期间,女性要注意避免长时间处于坐立或者站立状态,也尽量减少抱孩子的动作。同时要注意腰部的保暖以及每晚进行泡脚,对于缓解腰痛有一定帮助。 3.补充钙剂 女性在孕期由于胎儿会吸收母体的营养,可能会导致女性缺钙出现腰痛。此时可以通过进食含有钙剂的食物或者补充钙剂药物,如维生素AD滴剂、碳酸钙片等。 生孩子后出现身体不适,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来月经腰痛用什么方法缓解
月经期间腰疼由于激素水平紊乱导致时,可采用热敷、服用药物等方式缓解,若是由腰部存在腰椎管狭窄等导致时,应在详细检查后进行针对性干预治疗。 1.热敷 月经期间腰疼可采用热毛巾湿敷方式进行症状缓解,促进血液流通,达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2.药物干预 若腰疼较为严重,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布洛芬等抗炎镇痛药物进行干预,该类药物服用后可能出现头晕、恶心等不适症状,对药物成分过敏、严重肝功能不全者禁用。 3.其他原因 来月经腰痛还可能是由于腰部存在器质性病变原因导致,例如腰椎管狭窄、腰椎间盘突出等,通常需要进行详细检查后,采用腰椎牵引、脊柱微创手术进行干预。 若来月经腰痛不见缓解,或伴有其他症状时,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原因后给予针对性治疗。
黄洪 主任医师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零四医院苏州医疗区 三乙
男人经常腰痛是什么原因
引起男性经常出现腰痛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有可能是腰椎椎间盘突出症以及腰肌劳损。在男性患者当中从事重体力劳动比较多,这种情况就会导致腰部的肌肉以及筋膜软组织反复的收缩,反复的牵拉,局部充血水肿,时间长了还会导致局部纤维的轻微撕裂伤,也会导致腰肌的劳损以及局部的滑膜炎症,所以会引起腰部的疼痛。 在长时间的坐立、长时间对着电脑这种情况下,也会导致腰部的肌肉纤维反复的收缩,局部充血水肿,也会形成腰肌劳损。如果是在受凉、睡的床比较软的情况下,腰痛会更加明显。 腰椎椎间盘突出症也是引起男性患者腰痛的一个重要原因,由于运动量比较大,椎间盘退变就会加快,容易发生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突出之后会引起椎管内的压力产生变化,通过窦椎神经会反射到腰部引起腰痛。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小孩子说腰痛什么原因
小孩子说腰痛可能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姿势不正确 小孩子长时间保持不正确的坐姿或站姿,会导致腰部受力不均,引起腰痛。 2、过度运动 小孩子过度参与剧烈的体育活动或运动训练,可能导致肌肉疲劳和拉伤,引发腰痛。 3、生长发育问题 小孩子在生长发育过程中,脊柱骨骼的发育不平衡可能导致腰椎不稳定,引起腰痛。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腰椎间盘突出、感染或炎症等。如果腰痛持续或加重,建议及时就医以确定具体原因并进行治疗。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射精腰痛怎么回事
射精腰痛可能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性活动过度 过度的性活动可能导致肌肉疲劳和过度紧张,从而引起腰部疼痛。 2、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是前列腺组织的炎症,它可能导致射精时腰部的不适和疼痛。 3、腰椎问题 腰椎间盘突出、腰肌劳损等腰椎问题也可能导致射精时腰部疼痛。 除以上相对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其他可能的原因,比如腰部肌肉拉伤、盆腔炎症等,如果症状持续或加重,建议咨询医生进行进一步检查和诊断。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腰肌劳损腰痛得厉害怎么办
腰肌劳损腰痛得厉害可以通过休息、冷热敷、适当运动等方法缓解。 1、休息 给予腰部足够的休息时间,避免过度使用腰部肌肉,平躺在硬板床上,可以使用小坐垫或枕头来支撑腰部,保持舒适的姿势。 2、冷热敷 在腰痛区域交替使用冷敷和热敷,可以减轻疼痛和炎症,促进患者病情的恢复。 3、适当运动 在获得医生的许可下,进行适度的运动可以增强腰部肌肉力量和灵活性,并促进恢复,减轻疼痛症状。 建议腰肌劳损的患者及时就医咨询,以获取更全面的评估和治疗指导。
黄洪 主任医师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零四医院苏州医疗区 三乙
男人腰痛是什么病
男人腰痛可能是由于过度劳累、肾结石、腰扭伤、腰椎间盘突出等因素引起的,应及时就医,对症治疗。 1.过度劳累 男人腰痛可能是工作量过大,过度劳累引起的,如长时间弯腰、站立、搬运物品等,都会引起腰部疼痛。 2.肾结石 男人腰痛可能与肾结石有关,通常会出现肾区疼痛,如果结石掉入输尿管,可能会引起急性梗阻,出现肾绞痛。 3.腰扭伤 男人腰痛可能是腰扭伤,主要与外力牵拉或者姿势改变有关,疼痛剧烈,活动后加剧。 4.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主要与腰椎退变、损伤等因素有关,会导致患者的腰椎发生病变,腰部会出现钝痛感或者痉挛样剧痛。 男人腰痛还可能是其他原因,症状不见缓解,或伴有其他症状时,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原因后给予针对性治疗。
向显衡 副主任医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在床上躺久了腰痛怎么缓解
  腰痛在床上躺久了以后多半是经络气血不通或者现在睡的席梦思床下面不太透气,由于湿气容易侵犯人体经络,所以这样的病人注意不要躺久,要适当增加运动。  再者是腰部保暖,如果是经常症状发作,可以接受中医针灸或者按摩治疗,也可以服中药内服外敷,一般效果是比较理想的,主要是注意保养。
张国喜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三甲
肾结石会引起腰痛
  肾结石可以引起腰痛,但不是肾结石一定会引起腰痛。肾结石很常见,肾结石典型的症状就是腰痛,而且这种疼痛比较剧烈,是突然发生的剧烈肾绞痛,往往需要到医院去止痛才能够缓解。  当然还有一些结石病,虽然有结石,但是没有明显的症状,比方肾盂结石、肾盏结石,在进入输尿管之前没有梗阻往往就没有明显的症状;有的人甚至结石很大,甚至引起肾积水也没有明显的症状,所以有没有症状不能作为判断有没有结石的标准,发现肾脏里有一些结石,也不能因为腰痛认为是结石病引起的,总体来说,结石病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腰痛。
陈远林 副主任医师
深圳市龙岗中心医院 三甲
腰痛就是腰肌劳损吗
  腰痛原因有很多,不一定是腰肌劳损,如果出现腰疼,建议尽快到正规医院专科进一步检查,比如说腰部X光片或者是腰部CT或者是核磁等等,因为腰痛原因很多,腰肌劳损可能导致腰疼,腰椎间盘突出也可以导致腰疼,还有腰部的腰椎脊间韧带或者是其它损伤也可能会导致腰疼,所以如果出现腰疼,建议尽快到正规医院专科明确病因。  如果是腰肌劳损,可以通过内服中药,针灸、艾灸、推拿、按摩等等,还有其它包括红外线,熏蒸等等缓解症状,同时自己要避免久坐久站,改变一下不良坐姿,同时配合治疗,缓解症状会比较快一点。
辜卫红 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妇科病会引起腰痛
  妇科病会引起腰痛,比如妇科炎症有可能会刺激后腹膜,从而引起腰痛,所以如果出现了腰痛的症状,还是建议做一下妇科检查,排除妇科相关的疾病,比如可以做白带化验,必要的时候再做B超检查,酌情加一些其他检查去确诊,明确是否是由于妇科疾病而引起的腰痛。
常克武 主任医师
七台河市人民医院 三甲
晚上睡觉腰痛白天不痛为什么
  晚上睡觉腰痛而白天不痛,可以有以下几种原因:  第一、腰背肌筋膜炎。筋膜炎是由于着凉、劳累导致筋膜慢性炎症,可以有晚上睡觉时腰痛,而白天在活动之后不痛的症状。  第二、晚上睡觉腰痛也可以是腰肌劳损导致。腰肌劳损是由于腰部肌肉慢性损伤,出现晚上睡觉时腰痛。进行相关查体和检查排除其他疾病诊断。
常克武 主任医师
七台河市人民医院 三甲
腰痛腰酸是怎么回事
  腰痛、腰酸,可以是由于以下几种原因而导致:  第一、腰背肌筋膜炎和腰肌劳损。  第二、腰部着凉。  第三、肾虚。肾虚可以出现腰部的酸痛,常需要进行补肾治疗。  第四、腰椎疾病。比如腰椎退变、腰椎骨质疏松,或者是由于腰间盘突出所引起的腰部酸痛的症状,此时要检查腰椎CT、核磁共振、X线片来进行诊断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