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鼻部整形痛吗

鼻部整形痛吗

视频内容

  整形手术痛不痛话题,有些人可能对痛觉感觉痛阈高一些,所以觉得鼻整形手术是相对来说比较能接受一个手术。

  有些人可能对疼痛比较敏感,所以会觉得这个手术是完全没有办法忍受一种疼痛。相对来说,鼻整形如果进行比较简单隆鼻手术,可以应用局麻,配合眶下神经孔组织麻醉来做手术,患者整体来说是清醒状态,能够感受到医生手术操作过程,但是不知道局部疼痛感觉,这就是所谓局麻。

  另外可以配合全麻来做一些比较大鼻整形手术,比如综合鼻整形手术,以及鼻整形手术合并其他整形手术一起做情况下,可以用全麻手术来进行支持。

发布于 2021-07-23   浏览3.1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邵剑萍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鼻部整形术如何护理
鼻部整形术护理方法包括佩戴鼻夹、清淡饮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等。 鼻整形手术后佩戴鼻夹很重要,因为鼻夹的作用是帮助植入的假体、肋软骨或鼻支架稳定鼻背形态及鼻尖塑形,术后鼻夹可让鼻尖保持正中的位置,以避免术后鼻尖或鼻背不正的不良效果。另外鼻夹对鼻部有压迫和消肿的作用。如果觉得佩戴鼻夹特别影响美观的话,可在佩戴1周左右咨询专业美容医生是否可停止佩戴鼻夹。一般情况下,术后鼻部术后纤维组织包膜形成及鼻部形态相对稳定至少需要2周的时间,建议可以坚持的话尽量佩戴鼻夹2周时间。 另外,鼻综合术后需在饮食方面也要适当注意:术后1周内避免抽烟饮酒,保持进食清淡,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能服用阿司匹林、氯吡格雷、血栓通等抑制凝血功能的药,洗脸和睡觉时动作要轻柔,杜绝压迫术区。总之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拿掉鼻夹,以取得更好的术后效果。
邵剑萍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隆鼻和鼻部整形有什么区别
鼻综合手术会将鼻部结构整体进行调整,采用多项不同的手术方法,比如鼻背隆高、鼻尖形状调整、鼻翼缩小等等,鼻尖使用自体软骨(耳软骨、肋软骨、鼻中隔软骨都可),鼻根部使用假体或自体肋软骨将鼻梁垫高。单纯隆鼻只是将鼻梁垫高,鼻尖不会改变,综合鼻最大的好处是能使鼻部有一个整体的改善,综合鼻手术几乎90%都在鼻尖,精细程度可想而知。 鼻综合手术后佩戴鼻夹很重要,因为鼻夹的作用是帮助植入的假体、肋软骨或鼻支架稳定鼻背形态及鼻尖塑形,术后鼻夹可让鼻尖保持正中的位置,以避免术后鼻尖或鼻背不正的不良效果。另外鼻夹对鼻部有压迫和消肿的作用。如果觉得佩戴鼻夹特别影响美观的话,可在佩戴1周左右咨询专业美容医生是否可停止佩戴鼻夹。一般情况下,术后鼻部术后纤维组织包膜形成及鼻部形态相对稳定至少需要2周的时间,建议可以坚持的话尽量佩戴鼻夹2周时间。另外鼻综合术后需在饮食方面也要适当注意:术后1周内避免抽烟饮酒,保持进食清淡,避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能服用阿司匹林、氯吡格雷、血栓通等抑制凝血功能的药,洗脸和睡觉时动作要轻柔,杜绝压迫术区。总之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拿掉鼻夹,以取得更好的术后效果。 鼻翼缩小手术一般术后7天拆线,伤口基本愈合及消肿。有些术后用鼻夹或者支撑物也在术后的7到10天逐渐去除。术后尽量避免触碰术区,7天内避免术区沾水以保证清洁避免感染。如果伤口有血性分泌物或干痂形成建议用无菌盐水轻轻擦拭去除。鼻头、鼻翼缩小手术术后新鲜组织抗摩擦能力弱,术后一定仔细护理。采用鼻综合整形手术进行鼻头缩小者需要的恢复过程相对较长,注意事项同上以取得更好的术后美观效果。鼻翼手术之后可对局部伤口可用冰袋冷敷(压力一定不要大)以使伤口更快恢复。鼻翼缩小手术后一般需3-6个月才能最终恢复和确定最终的美容效果。基本术后前10天处于伤口肿胀和快速消肿的过程,消肿后一般可回归正常生活,但是最终的美容效果一般需3-6个月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
丁金萍 主治医师
北京医院 三甲
鼻子整形 价格?
鼻子整形的价格一般是8千元-2万元左右,具体费用与医院等级、手术方式、术后恢复等因素有关。 若患者去往等级较低的医院就诊,进行普通的注射隆鼻手术,且术后护理得当,未发生感染,此时费用就比较低,一般是8千元左右。若患者去往等级较高的医院就诊,选择假体隆鼻,若术后护理不当,导致局部感染,则此时就需要抗感染治疗,综合花费就比较高,一般是在2万元左右。 隆鼻后应该保持面部清洁卫生,避免过早沾水,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影响愈合,如辣椒、大蒜、生姜等。
丁金萍 主治医师
北京医院 三甲
鼻部整形是什么?怎么做?
鼻部整形一般是指对鼻周或鼻本身进行外科整形美容。 鼻部整形是利用外科操作对患者的鼻部进行缩小或扩大,改善其鼻头、鼻梁或鼻翼的形状等,调节其鼻部与面部其他器官之间的比例关系,使其达到良好的视觉效果。 鼻部整形的操作过程是术前综合设计、备皮、改变鼻部形态等。 1.术前综合设计 患者进行手术前,应该进行术前综合设计,确定调整的要求、方向等,然后择期进行手术。 2.备皮 患者应该做好术前准备,刮除鼻毛,防止鼻毛上沾染污垢,从而导致其术后出现继发感染的情况。 3.改变鼻部形态 医生术中需要根据标记进行操作,根据患者的要求对鼻内部进行填充、剥离等,塑造优美的鼻部形态。
曹赛赛 主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三甲
鼻部整形多少钱?
鼻部整形大概需要3千到3万元左右。 每个人的鼻部情况不同,手术方式也不相同。鼻整形的方式有玻尿酸注射、假体隆鼻、鼻综合整形等,不同手术方式价格也不相同。部分患者玻尿酸注射鼻整形3千元到1万元左右,如果是假体隆鼻、鼻综合整形,费用一般在3千元到3万元不等,具体价格取决于所选假体的材料、手术的难易程度、当地的消费水平。 计划对鼻部不满意的求美者可以前往当地医院咨询价格,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方式整形。
曹赛赛 主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三甲
如何让鼻子变小?
让鼻子变小大多可以通过鼻头整形术、鼻翼整形术以及鼻背整形术等方式进行改善。 1、鼻头整形术 如果鼻头过大,可能会导致鼻子过大,一般可以考虑鼻头整形术使鼻子变小,通过对鼻翼软骨以及鼻头皮肤过度增生导致的鼻端肥大施行缩小性整形术,有效让鼻头变得窄小干练,使鼻子变小。 2、鼻翼整形术 如果鼻翼过大导致的鼻子大,可以考虑鼻翼缩小术、鼻翼切除术或者鼻翼内收术等鼻翼整形术的方法,达到调整鼻型比例,改善鼻翼过大、鼻翼过厚等症状,有效让鼻子变小。 3、鼻背整形术 如果鼻背过宽导致的鼻子大,大多可以考虑鼻背整形术的手术方法将鼻骨向内收紧,使鼻骨对合整齐,达到鼻子变小的目的。
丁金萍 主治医师
北京医院 三甲
隆鼻淤青多久会消失?
做完隆鼻手术后留下的淤青通常会在2至4周的时间逐渐消散,但淤青消退并代表完全恢复,还存在不同程度的肿胀,一般需要1至3个月左右的时间才能够完全消肿。由于每个人的体质、手术的方式以及术后的护理等情况不同,所以具体恢复的时间有一定的差异。建议隆鼻后出现淤青,应该要做好护理工作,如果是做假体隆鼻手术,术后的48小时内可以适当的冰敷,有减轻肿胀以及消除淤青的作用。
丁金萍 主治医师
北京医院 三甲
隆鼻免拆线是什么线?
隆鼻手术中的免拆线通常指的是可吸收的缝合线,根据缝线的可吸收程度,被分为羊肠线、高分子化学合成线以及纯天然胶原蛋白缝合线等。这一类的缝线植入人体的组织后,能够被人体吸收、降解,所以不需要拆线,免去了拆线时产生的痛苦。但是因为个人体质的问题,有一小部分人可能会出现不吸收以及吸收不全的现象,此时可能需要手动拆除缝合线,以免导致疤痕增生。
丁金萍 主治医师
北京医院 三甲
做完隆鼻手术可以吃馒头吗?
做完隆鼻手术的患者通常是可以少量食用馒头的。馒头是一种常见的主食,其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碳水化合物等营养物质,而且质地绵软非常容易被机体消化吸收,也不需要进行过多的咀嚼,因此在隆鼻手术后可以适量的食用馒头补充热量,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伤口的恢复,但过多食用馒头或者只吃馒头都是不建议的,患者还需要多补充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避免过多食用馒头影响血糖水平。
丁金萍 主治医师
北京医院 三甲
2004年注射隆鼻是什么材料?
2004年前后时间,临床上较为常用的普遍隆鼻材料一般是硅胶,膨体,自体骨,以及玻尿酸等。硅胶和膨体属于高分子假体材料,其中硅胶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效果也相对较好,是性价比较高的一种隆鼻材料,膨体的生物相容性更好,但是因为价格较为昂贵,因此在2004年并没有非常普及,而玻尿酸作为生物高分子材料,因为操作方便,也是较为常见的隆鼻材料,但是玻尿酸保存时间相对较短,通常只有三到五年左右。除此之外,部分患者伴有鼻畸形或鞍鼻的症状,可能会选用肋骨等自体骨隆鼻。
谢洋春 主任医师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 三甲
什么是鼻部整形
  鼻子是人体面中部最突出的部分,鼻子审美是有基本的标准的长度、角度、宽度、皮肤颜色、质地、局部结构协调性等。  但是,有很多人由于各种因素,如先天因素、外伤因素、感染因素导致鼻部的形态移位,发生缺损。这种情况下,要恢复正常形态,则称为鼻子整形。  对于外伤、烧伤导致鼻子结构不完整,都要进行鼻子结的恢复。部分鼻子是正常结构,但形态不符合面部特征,要进行美容,进行手术方式,加长、加宽等。
谢洋春 主任医师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 三甲
鼻部整形痛吗
  鼻部整形的方法千差万别,包括注射、手术、线雕、激光等。一般玻尿酸隆鼻只会有轻微疼痛,甚至不会疼痛。如果采取手术隆鼻,术前都会做局麻或者全麻,因此也不会疼痛。  此外,对于大型的鼻部整形手术,比如鼻骨截骨术、鼻内软骨移植术,通常术后会有明显的疼痛。甚至取软骨的地方,比如胸部等,在术后一周左右都会有持续性疼痛。如果此时使用镇痛泵,疼痛会有所减轻。
黄燕 主治医师
武汉市第三医院 三甲
鼻子大能变小吗
  鼻子大能变小。如果患者鼻头比较大,可以通过两边鼻孔以及鼻小柱的位置做飞鸟切口,把组织打开以后,将两边发育不全的软骨进行游离,祛除中间的发育不全的筋膜组织,收紧两边的软骨,再用我耳软骨、鼻中隔或是自体肋软骨做支架,将鼻头进行缩小。  如果是鼻梁肥大,即鼻骨两边位置比较宽大,可以通过内凿或是外凿,把两边的鼻骨的宽大骨头进行截小,这样能解决鼻子的肥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