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尿液发红的原因

尿液发红的原因

视频内容

  如果我们在生活当中发现了尿色变红,不要太紧张,首先,我们要判断是否是血尿,也就是先判断是真性血尿还是假性的血尿。

  因为服用一些药物或者是食物都可以导致尿液的颜色发红,比如说有一些药物,像氨基比林、苯妥英钠、利福平等等,这些药物,可以导致红色尿。

  另外我们生活当中的一些常见的食物,也可以导致尿色变红,比如说红心的火龙果等等,所以这些情况,通常是要与真性的血尿相鉴别。

  在临床上,会比较多见一些没有症状的单纯的血尿,这种情况大多数是由于肾小球疾病导致的。

  血尿的原因是很复杂的,有的病人表现血尿虽然很轻,可是他潜在的病情却很重,因此建议大家,如果确实是有真性血尿,不管是镜下血尿还是肉眼血尿,都应该及时尽早的去正规医院的专科就诊,以期进行及时的确诊和规范的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发布于 2019-09-17   浏览4.2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