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哺乳期的饮食护理方法

哺乳期的饮食护理方法

视频内容

  关于哺乳期怎么吃这个问题,可能是所有人都非常关心的问题。

  哺乳期因为乳汁中的大部分的成分是水分,所以在哺乳期的妈妈通常有一个感觉,就是经常会口渴,其实这是身体给我们一个信号,它的提示是让我们多喝水,所以哺乳期的饮食,首要的一条就是补充足够的水分。比如说我们可以多吃一些粥类的食物,多喝一些汤,让我们的水分得到一个保证。

  再一个哺乳期的食物,一定饮食要均衡,粗细要搭配,副食要多样化,忌食辛辣,也就是说乳汁的味道是可以通过我们进食食物的味道来改变的,进而如果你过食辛辣,进而婴儿他会引起一些肠胀气,一些消化不好的症状。

  还有就是我们的饮食要避免过于油腻,这种油腻的食物,可能会导致乳汁过于得稠厚,乳汁中会有一些颗粒状的结晶,而导致乳汁的堵塞不通。

  在哺乳期,应该尽量避免一些含咖啡因的食物,比如说咖啡、巧克力,它可能会导致宝宝的过于亢奋,甚至会影响孩子的睡眠。

发布于 2019-09-30   浏览3.6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