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什么是骨性关节炎

什么是骨性关节炎

视频内容

  骨性关节炎是指人类关节随着年龄老化,逐渐发生退变性关节疾病,可以累及全身多个关节。

  骨性关节炎主要原因是人体骨骼结构在30岁后开始逐渐走下坡路,因为年轻时关节磨损可以自我修复,年龄大后自我修复功能慢慢下降,关节软骨性能慢慢退化,造成磨损加快和加速,累积改变。其发病因素跟人种、基因、家族史、年轻时外伤、年老后身高、体重,肥胖相关。

  骨性关节炎主要症状包括受累关节疼痛、僵硬和活动功能障碍,症状开始较轻,慢慢加重,严重时影响病人生活质量,主要因为疼痛难耐导致患者不能走路或走路有严重障碍,需要手术治疗,可以用人工关节置换手段替换已经受损和毁损的关节,手术效果较好。年轻病人症状较轻,主张采用非药物治疗和药物治疗相结合原则,进行保守治疗,功能障碍非常明显需要手术治疗。

发布于 2019-11-06   浏览4.2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