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骨性关节炎的早期症状

骨性关节炎的早期症状

视频内容

  骨性关节炎在年轻的人群当中,最早的症状其实就是受累关节部位的轻微疼痛。在早期的时候,这种疼痛可能会很快、很轻,甚至病人很快就忘记,有的时候就是关节有一丝丝的痛,过一会就会好转。

  但是这种情况在疲劳的时候、运动过量的时候、受凉的时候等,可能还会继续出现,也可能很快就消失。最早期的时候,这种隐匿性的疼痛不大为人注意,但是很多病人是在上下楼梯的时候会出现更明显的疼痛,平地走路可能不痛。

  所以最早期的时候,在四五十岁的病人当中,甚至30多岁的病人,可能会有走楼梯的疼痛、爬山的疼痛,还有外出旅游回来之后的疼痛,称为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早期症状。当然在其他的关节,比方髋关节、踝关节等,特点是类似的,因为这些也是负重关节。

  在手部关节和肩部、肘部的关节当中,早期的症状可能是劳作以后或者受凉以后有点肿,不一定很痛,或者有点轻微的晨僵,就是早上起来感觉僵硬,但僵的程度很轻,稍微活动几分钟就会好转,这也是手部骨性关节炎的早期临床表现。

发布于 2019-11-06   浏览4.3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