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地包天怎么矫正

地包天怎么矫正

视频内容

  地包天矫正分阶段,患者乳牙主要解除下前牙对上前牙的锁结限制作用,让上颌骨能够自由发育,通过活动矫治器或者下颌斜面导板矫治器,通过矫治器给患者做早期矫正。

  如果错过这一阶段或者在这一阶段矫正没有达到理想效果,可以在患者第二个生长发育高峰期,先做功能性矫治,促进上颌骨发育,如果上颌骨发育到位,可以进行固定矫治,把牙齿排齐。

  如果这两个阶段没能赶上,患者接近成年,要考虑单纯固定矫治,如果前面时间都错过或者之前矫正没有达到理想效果,可能在患者成年后考虑手术方法解决骨性问题。

发布于 2019-11-29   浏览4.6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地包天矫正最佳年龄是多少
一般来说,儿童地包天矫正最佳年龄在12-13岁左右,这个阶段随着乳牙脱落,恒牙开始生长,牙根还没有完全形成,矫正时会佩戴牙套,进行固定,可以使牙齿移动相对较快,缩短矫正时间。地包天是指上颚的牙齿包住下颚的牙齿,造成下巴凹下去,如果是先天性畸形造成的上颌过度前伸,需要通过外科手术进行治疗,若畸形程度较轻,不是很明显的话,可以佩戴托槽,通过儿童口颌系统肌力来矫正牙齿,形成持久柔和力量,进行改善,也可以选择佩戴牙套,凭借钢丝的拉力来矫正牙齿歪斜的状态,建议患者选择正规医院矫正,具体方案与患者病情程度有关。 日常勤漱口,注意保护牙齿,以清淡饮食为主,注意多休息,规律作息,少熬夜,避免激烈运动,保持良好心情。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婴儿牙齿地包天怎么治疗
孩子牙齿地包天的矫治,一般乳牙列的矫治,最好在四岁左右。此时乳牙根已发育完全,还未开始吸收,矫治效果好。如矫正过早,孩子年龄过小,无法配合治疗。 如果矫正过晚,乳牙牙根已经开始吸收,加力时乳切牙容易脱落,无法矫正反颌的牙齿。在替牙颌期地包天的矫治,约在8-9岁,临床上常用螺旋扩弓器加颌垫,扩开腭中缝,打开咬合。 配合使用前方牵引器刺激上颌骨发育,来矫正地包天。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牙齿地包天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儿童地包天的原因,一方面考虑遗传。这是不良习惯,后天而形成。造成地包天遗传因素,父母或隔代遗传现象而引起。后续可能会采取手术处理。 如果后天形成,最常见一些原因是由于下颌的生长,咬嘴唇不良习惯而造成。以及不良的喂奶姿势,会引起乳牙儿童的下颌骨都全身的问题。 低保现象,必须要进行控制,防止形成骨性,而造成后期的手术困难。一旦有地包天的倾向,牙齿反合,需要尽早的通过牙齿的矫正处理,来缓解其临床症状。 能有效的解决牙齿面相的相关问题。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婴儿地包天怎么矫正
婴儿地包天一般都是功能性的下颌前突,一般和哺乳姿势不正确有关。如果哺乳的时候姿势不正确,可能会引起下颌前突或者下颌后缩,这和乳头与口腔呈的角度有关。 如果在哺乳的时候奶瓶向下,就会压迫下颌,引起下颌后缩。如果奶瓶向上,会使下颌向前伸,来吸吮乳头,久而久之会形成下颌前突,也就是婴儿的地包天。 所以首先要纠正哺乳的姿势,使乳头或者奶瓶的乳头与口腔呈垂直的状态,既不压也不让下颌前伸。如果还是不能改变,可以到3-4岁左右,进行功能性的矫正。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9周岁儿童地包天矫正器要戴多久
9周岁儿童地包天一般矫正器需要戴半年到一年左右的时间,但是具体情况需要根据孩子牙齿畸形的严重程度进行综合考虑。 儿童地包天通常是因为家族遗传或不良的饮食习惯所引起的,可能会影响美观以及咀嚼的功能。如果患者症状比较轻微,可能需要佩戴半年左右的矫正器就可以恢复正常。但是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可能需要佩戴一年以上甚至更久的时间。 所以当出现该症状时,一定要到医院及时检查,并通过佩戴矫正器的方式改善。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怎样判断婴儿是不是假性地包天
通过出牙后咬合情况判断是否假性地包天。 婴儿是否有假性地包天的情况,要根据孩子的出牙后牙齿咬合情况和孩子年龄来判断,三岁之前,孩子的牙齿骨骼还在发育当中,如果这个时候出现咬合不正常的情况,多数都是假性地包天,但是三岁后牙齿基本长全,而且咬合情况也已定性,这时候还有地包天的情况,即为真性地包天。 从小要让孩子养成正确的口腔护理习惯和咬合习惯,不要经常咬住乳头或者吸管,这样都容易形成地包天。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地包天矫正什么年龄好
儿童地包天矫正年龄一般在3~5岁比较好,由于孩子3~5岁牙齿正处于关键的生长发育时期,这时矫正地包天症状,有利于孩子的恢复。 孩子地包天大多是因为遗传引起的,也可能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出现地包天的情况,应该及时的进行治疗和纠正,以防孩子完全发育,导致地包天的情况不能恢复。 矫正地包天时,饮食应该给孩子吃一些比较软的食物。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地包天矫正需要多久
儿童地包天矫正一般需要1~2年的时间。 儿童地包天可能是家族遗传史引起的,还可能是不良的喂养方式导致的,可以通过佩戴矫正器进行矫正治疗,还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缓解。儿童地包天矫正,具体需要多久还需要根据疾病的严重程度进行判断,如果疾病比较轻,一般是在1年的时间就可以;如果疾病比较严重,通常需要2年的时间。 具体情况还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咨询医生进行了解,并采取合适的方式进行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长牙地包天怎么处理
宝宝长乳牙的时候出现下颌前突,一般是奶瓶的方向向上,需要下颌前伸,才能吃奶。或是乳头的方向向上,需要下颌前伸。必须将奶瓶或乳头和宝宝的口腔垂直,避免前伸。 可以慢慢矫正过来。如果是宝宝长恒牙出现下颌前突,需要到正规医院口腔科进行检查。佩戴矫治器,抑制下颌骨生长,促进上颌骨发育,可能还要改正一些舔上唇等不良习惯。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牙齿地包天怎么办
正常的牙齿咬合关系是上前牙咬于下前牙的外侧前方。地包天则相反,一般出现下前牙咬于上前牙的外侧。如果宝宝出现地包天则需要戴矫治器,矫治年龄在3~5岁左右最佳。 矫治周期一般半年左右,每天24小时戴,吃饭后取出矫治器,漱口刷牙,并用清水冲洗清洁矫治器。如果宝宝年龄小,乳牙还没有完全萌出,暂时不能戴矫治器,要注意孩子的喂养方式,尽量不要躺着吮乳,尽早停用奶瓶喂养,训练孩子用杯子喝水,避免吸吮奶瓶时下颌前伸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