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CT检查右肺上叶小结节影是怎么回事

CT检查右肺上叶小结节影是怎么回事

视频内容

  CT检查右肺上叶小结节影有可能是恶性肿瘤,也有可能是良性的错构瘤、炎性假瘤或者是结核菌感染导致的结核球。

  发现右肺叶小结节影还需要结合结节的大小和图像特点做初步的判断,比如一厘木以下和一厘米以上,磨玻璃样、混杂磨玻璃样结节等。

  如果暂时没有很明显的恶变倾向,六毫米以上的结节可以三个月左右复查一次或者半年复查一次;六毫米以下的结节可以每年复查一次。因为小结节有可能是炎症,也可能是反应性纤维化成分或是结核、肉芽肿、结节病,也有可能是肺癌,所以一定要定期复查。

  当然出现结节以后也不能过于惊慌,并不一定是恶性的疾病,实在不放心也可以再做增强ct,进一步明确结节性质。

发布于 2019-12-05   浏览3.1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