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受伤后骨头缺损怎么治疗

受伤后骨头缺损怎么治疗

视频内容

  受伤之后如果我们骨头缺损了,如果它是小于六公分的,我们可以进行一个单纯的植骨。

  什么叫植骨呢?你比如从我们的这个腰上,也就说我们的髂骨这,取块骨头,来植到这,再进行一些内固定来进行治疗。

  如果它太长了,比如小腿的骨缺损,超过六公分,这时候我们有两个处理办法,第一个处理办法就是游离的腓骨移植,就把对侧的腓骨移过来,移到这来,移植过来,然后两端桥接,血管进行吻合。

  第二种办法我们叫骨搬运治疗,就是在上段进行截骨,然后把这块骨头往下滑,自身成骨,我们也可以治疗,这叫骨搬运技术,这样自己长出一块骨头来。

  第三种处理方法叫膜诱导,就是比较长的骨头缺损,我们先骨水泥填充,过一个多月把它拿出来,这样形成一个,类似骨膜的一个成骨的结构,我们在里面再进行植骨,这样也能治疗一个长段的骨缺损。

发布于 2020-01-02   浏览3.7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