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超声内镜检查适用范围有哪些

超声内镜检查适用范围有哪些

视频内容

  超声内镜检查,适用范围有好几大块,第一大块是胃肠道黏膜病变,比如胃肠道肿块或者是隆起性病变等。当患者不知道起源于哪一层时,可以做超声内镜。

  第二大块是对于部分早癌、癌前病变的患者,可以通过超声内镜检查,进行明确病变的深度。

  第三大块是对于胆胰疾病、纵膈疾病、胸腔疾病、腹腔疾病以及直肠外疾病等,都可以通过超声内镜进行诊断。

  此外,超声内镜也可以用于部分疾病的治疗,如部分胰腺疾病,没有办法取得病理时,便可以通过超声内镜下进行穿刺活检,包括对于晚期胰腺癌的患者来说,也可以通过超声内镜,放入放射性的质粒,进而达到放射性治疗胰腺癌的目的;以及对于胰腺囊肿、脓肿,甚至是胆道疾病,均可以通过超声内镜的引导,进行穿刺、引流。

发布于 2020-01-02   浏览3.7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