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造口人士可以参加体育活动吗

造口人士可以参加体育活动吗

视频内容

  造口人士不应该限制参加体育活动,在度过恢复期之后可进行慢跑、单车、游泳等各项体育活动。参加活动时要注意避免撞击性的接触运动,如足球、篮球等,避免腹压增高的运动,如举重,可以佩戴造口袋护理用具游泳,游泳前要清空造口袋,并少吃东西,游泳后要更换造口袋,无论坐船、飞机、火车等对造口均不会造成影响,但应对造口用品放在随身行李中,以便随时更换。

  只要体力允许,应积极参加一般的社会活动,多与人接触沟通,多参加造口联谊会,与众多的造口人士交流娱乐,减轻孤独感,重新走向新生活,对促进心理康复,有着积极的作用。

  衣物以柔软、舒适、宽松为原则,不需要定制特别的服饰,腰带松紧要适度,以免压迫造口。身体健康,体力已恢复,便可以恢复到以前的工作,但如果有任何特殊的问题,要及时与你的医生和造口护士商量。

发布于 2020-05-28   浏览4.6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