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双胎妊娠周体重增加多少正常

双胎妊娠周体重增加多少正常

视频内容

  双胎妊娠体重肯定会比单胎的妊娠的体重增加的会多,一般我们单胎妊娠最佳的体重增长大概是12到14公斤,整个孕期,那双胎一般来说是14到16公斤是比较合适的。

  但是确实我们在实际的这个临床工作中会发现,大部分的城市里的妈妈都会超重,只是超重的比例的问题,比如说整个孕期超过了这个18公斤,甚至20公斤以上,那医生就会特别小心会不会出现一些水钠潴留,也就是说她不仅是体重的增加,她是会有一些液体的积聚,水肿,甚至心包积液、腹腔积液或者影响到她的心脏功能。

  所以这个怀孕期间,我们鼓励,我们营养状态这么好的妈妈们,还是要控制自己的体重,不要体重增长过快,最佳的这个体重增加大概是每个星期在一斤左右的体重增加是比较合适的。

发布于 2020-01-15   浏览3.6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双胎妊娠其中一个死胎该如何处理
双胎妊娠又称双胞胎,是指宫腔以内存在有两个胎儿,双胎妊娠时,由于两个胎儿之间可以相互影响,或者每个胎儿受到外界因素的单独影响,都有可能造成一个胎儿死亡。双胎妊娠当中如果一胎死亡如何处理,主要看存活胎儿的情况。 第一,如果存活的那个胎儿在宫腔以内情况良好,可以暂时不用干预死胎,因为可以暂时保守治疗,主要是为存活的胚胎争取更多的生长时间。 第二,双胎当中如果其中有一个死胎,但是对存活的胚胎造成了影响,那么这种情况就要引起重视,可以选择胎儿镜或者其他的方法进行干预,尽量的延长孕周。如果经过这些方法治疗效果欠佳时,就应该及时的做剖宫产终止妊娠,以免造成另外一个胎儿也死亡。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双胎妊娠如何选择分娩方式
双胎妊娠分娩方式应根据孕妇的实际情况,在医生进行仔细评估后综合进行选择。 如果孕妇足月,产科医生主要是根据双胞胎的胎位,胎儿的大小,绒毛膜性、孕产史、妊娠期并发症及并发症、子宫颈成熟度及胎儿宫内情况综合判断来决定分娩的方法。无并发症的双绒毛膜双胎及单绒毛膜双羊膜囊双胎,如果第一胎是头位都可以选择阴道试产,阴道试产失败的情况下再进行剖宫产。但要考虑胎儿大小、产妇骨盆的情况,还要结合当地医疗机构医疗水平和医疗条件进行综合考虑,单绒毛膜双羊膜囊的风险较高,要加强监测,双胎生产过程中更需要加强监护,尤其对于体重较小的胎儿。 所以双胎妊娠分娩方式的选择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应根据孕妇的实际情况,在医生进行仔细评估后综合进行选择。选择正规的医院,有经验的医生也是关键的因素。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双胎妊娠的早孕反应有哪些
双胞胎的早孕反应的症状会提前,比较严重。子宫增大比较快,早期有可能会出现尿频现象,乳房胀痛等反应等。 1.早孕反应:怀孕双胞胎以后,HCG值比一个胎儿高很多,所以早孕反应的症状会提前或者严重。要多喝白开水,多吃清淡饮食,多喝汤,多吃蔬菜水果,这样可以起到稀释血液中的HCG作用,减轻早孕反应症状。 2.尿频:双胞胎子宫增大比较快,增大的子宫有可能会压迫膀胱,不排除较早的出现尿频症状。 3.乳房胀痛:由于双胞胎激素水平比较高,很容导致乳房胀痛等症状。 双胞胎的孕妇,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建议下,积极补充微量元素,积极做好孕中的各项检查。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双胎妊娠一般在几周分娩
双胎出生的时间一般是34到38周左右,但是具体时间应该根据自身情况来进行判断,一般有双绒双羊双胎、单绒双羊双胎、单绒单羊双胎三种情况。 1、双绒双羊双胎:也就是两个小孩两个胎盘,两个羊膜囊,这种情况危险性较小,因此孕妇可以在38到39周就可以终止妊娠。 2、单绒双羊双胎:这种情况就是两个小孩共用一个胎盘,但是这两个小孩在两个羊膜囊里互不干扰,这种情况较上述第一种情况增加了一些风险,因此孕妇应该在建议第34周到38周之间终止妊娠,以免患者出现其他情况。 3、单绒单羊双胎:这种情况就是两个小孩共用一个胎盘,并且生活在一个羊膜囊里,两个小孩之间可以相互干扰,这种情况是最危险的一种,因此建议孕妇在32-34周之间终止妊娠。 孕妇在分娩时应该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分娩的最佳时机。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两个优势卵泡结合怀孕了会出现双胎妊娠
女性出现两个优势卵泡怀孕了,如果是出现两个卵泡同时排出,比较容易出现双胎妊娠,可能性比较大,双卵双胎是属于高危妊娠。 在胎儿发育过程中容易出现早产,应定期进行产前检查,加强营养,注意休息,正常情况下女性每个月经周期,只有一个优势卵泡发育,有两个优势卵泡并不能够保证同时具有相等的优势,也可能会出现一胎。 女性在怀孕后应到医院进行抽血化验检查血HCG,如果出现双胎妊娠,血HCG应明显升高,做B超检查可以确诊是单胎或双胎妊娠,妊娠早期禁止性生活,口服叶酸预防胎儿神经管发育畸形。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双胎妊娠的早孕反应有哪些
孕妇在双胎妊娠后的早孕反应如下: 通常情况下,双胎妊娠的女性和单胎妊娠的女性的早孕反应基本是相同的,就是恶心呕吐、四肢无力、头晕心慌、嗜睡好吃等情况。若是孕妇出现呕吐反应比较严重的情况,需要及时到正规的三甲医院进行检查,查看呕吐反应是否出现病理症状,再进行输液,来补充孕妇所缺失的水分。孕妇的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少食多餐。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双胎妊娠高血压怎么办
双胎妊娠高血压与单胎妊娠高血压没有本质的区别,但是治疗起来难度更大。对于确诊为双胎妊娠高血压的患者在严密监测血压的基础上,首先要尽量通过饮食进行调整,多吃低脂肪、低盐、高蛋白、高纤维的食物,确保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心态,严格控制自身体重。 其次通过饮食还是不能降下来血压要考虑药物治疗,可以通过使用降压药进行干预。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双胎妊娠孕囊相差很大怎么回事
双胎妊娠孕囊相差很大可能有以下几种原因: 1.异位妊娠:一个胎儿着床在子宫内膜上,另一个胎儿着床在子宫外,如输卵管或子宫颈口等处。由于异位妊娠胚胎发育不良,孕囊大小和发育程度与正常孕囊相差较大。 2.孪卵双胎:每个卵子受精后会发育成一个胚胎,形成两个孪生胎儿。由于每个卵子受精时间和质量不同,导致每个孪生胎儿的孕囊大小和发育程度不同。 3.单卵双胎:一粒卵子受精后分裂成两个胚胎,形成两个孪生胎儿。由于分裂时间和方式不同,导致每个孪生胎儿的孕囊大小和发育程度不同。 4.胚胎发育不良:由于某些原因,胚胎发育受到影响,孕囊大小和发育程度与正常孕囊相差较大。 以上是双胎妊娠孕囊相差较大的可能原因,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听取医生建议。
张定国 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三甲
双胎妊娠高血压怎么办
双胎妊娠高血压与单胎妊娠高血压没有本质的区别,但是治疗起来难度更大。对于确诊为双胎妊娠高血压的患者在严密监测血压的基础上,首先要尽量通过饮食进行调整,多吃低脂肪、低盐、高蛋白、高纤维的食物,确保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心态,严格控制自身体重。 其次通过饮食还是不能降下来血压要考虑药物治疗,可以通过使用降压药进行干预。
黄亚珍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双胎妊娠的孕妇可以做无创DNA吗
双胎妊娠的孕妇最好不要做无创DNA。直接做羊膜穿刺。 无创DNA是通过采取孕妇静脉血,提取游离的胎儿DNA片段,同时结合生物信息分析,检测出胎儿是否存在染色体异常,是否存在遗传性疾病。但是双胎妊娠的孕妇属于无创DNA检测的慎用人群,目前无创DNA检测主要适用于单胎,因为无创DNA检测的准确性主要与胎儿游离DNA的数量密切相关,单卵双胎因遗传物质一致,类似于单胎,胎儿游离DNA总浓度达到4%时便可进行检测。双卵双胎遗传物质不一致,假设双胎中其中一胎是异常胎,若异常胎的游离DNA低于临界值4%,正常胎儿的DNA量达到了检测所需要的最低值,检测结果可能因为正常胎掩盖异常胎而提示为低风险,而导致漏诊的发生。因此医生需告知双胎妊娠的孕妇,进行无创DNA检出率明显下降,假阴性率上升,孕妇权衡利弊并明白风险自行决定。
高羽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三甲
双胎妊娠的早孕反应有哪些
  双胎妊娠其实和单胎妊娠的早孕反应应该差别不大,也不会因为妈妈们可能有个误解,是不是怀双胎早孕反应就会更强,其实这是因人而异的。  早孕反应无非最常见就是一些呕吐反应、胃纳差、呕吐不想吃东西,一闻到油腻东西就想呕或者乏力嗜睡,甚至有些妈妈会有点晕感觉或者觉得下腹老是有点胀、坠胀感觉,这些都是比较常见早孕反应。  如果呕吐非常厉害,叫做妊娠剧吐妈妈,所谓呕吐非常厉害就是真的完全吃不了东西,连喝水都吐,这种情况要尽快来看医生。  医生会通过一些抽血和化验小便的检查来判断体液平衡问题,能量消耗问题,是不是呕吐反应已经是病理状态,是不是需要一些营养支持疗法,所以这些妈妈们就要特别小心。
高羽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三甲
双胎妊娠属于高危妊娠吗
  双胎妊娠属于高危妊娠,在所有妊娠里面最容易出现并发症问题,即所有单胎里面出现并发症,双胎里面都会发生。  除此之外,双胎还有自身并发症,尤其是单绒双胎里面双胎之间双胎输血综合征、双胎之间双胎发育迟缓等,即双胎出现的并发症是非常多,属于高危妊娠的范围。  建议双胎妊娠的孕妇按时参加孕检,发现不适症状及时就医。
高羽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三甲
哪些双胎妊娠孕妇应剖腹生产
  需要做剖腹产的比率还是挺高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其实我们发现50%-60%的这个就是超过一半的双胎,由于宫内容积的问题,两个宝宝的位置会出现其中有一个位置是臀位的问题,也就是宝宝屁股在下面,一旦有一个宝宝屁股在下面的话,这是需要做剖腹产分娩的,否则的话,这个臀位的宝宝很容易出现后出头困难,新生儿窒息的问题,这是一个。  第二有一些这个双胎,我们刚才也说过双胎的妈妈她出现妊高症,出现严重的糖尿病或者心肺功能的影响的比率是比较高的,也就是如果妈妈出现这些合并症的话,也是不耐受阴道分娩的,是要剖腹产的。  还有一些情况,比如说这个双胎胎儿自身的一些问题,因为我们说过有一些小孩子,会出现比如说发育迟缓,甚至极端的早产这种小孩子,因为他太小,他如果让他通过阴道分娩的话,一个挤压的刺激很容易造成胎儿缺氧,所以太小的宝宝太过于极端早产的宝宝就是胎儿发育迟缓的宝宝,我们也会做剖腹产,这样子宝宝相对来说会更顺利的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