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科普动画 >家用吹风机给口罩消毒是真的吗

家用吹风机给口罩消毒是真的吗

视频内容

  答案是:真的可以进行消毒,我们可以找来一个保鲜袋把口罩装进去,再拿一些东西固定好,用吹风机最高温的档位来回吹,保持垂直位置并处理30分钟左右,就可以再次使用。

  温度湿度合适病毒可能存活几天?

  新型冠状病毒,它是通过飞沫和接触来传播的。飞沫的传播距离是非常有限,从人体出来以后很快就沉降了,所以不会在空气当中飘浮。飞沫可以沉降在物体表面,或者通过粘有病毒的手污染我们接触到的物体表面,比如门把手、电梯按钮。现在研究发现,病毒在这些

  光滑的物体表面,可以存活数小时。如果温度、湿度合适有可能存活数天,比如在温度20℃的环境,湿度40%到50%,有研究发现病毒有可能存活达到5天。所以,经常的洗手是非常重要。

发布于 2020-02-20   浏览4.7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