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艾灸有哪些好处与功效

艾灸有哪些好处与功效

艾灸是中医治疗的一种方法,是用艾来针灸的灸法,可以用来刺激体表穴位或者特定部位,从而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艾灸用途非常广,那艾灸有哪些好处与功效呢?

临床上,艾灸有调节经络的作用,对于有痛经、风湿的患者来说,艾灸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艾灸作用穴位,有调节免疫、扶阳固脱、散寒祛湿的作用,日常进行艾灸,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有治疗脱肛、腹泻以及扭伤的作用,对于扭伤的人来说,用艾灸进行治疗,可以短时间内消除红肿,有缓解肌肉拉伤的作用。对于体质虚弱、中老年人来说,艾灸还有提升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起到延年益寿的功效。

艾灸还有调和阴阳、行气活血、温阳补虚的功效,对于产后导致的月经不调的女性,经常艾灸可以改善月经不调,对于长期阴阳不调的人来说,艾灸可以调节人体的阴阳平衡,可以调节肺腑,能激发人体的阳气来达到预防疾病的作用。艾灸还有治疗胃病的作用,对于胃寒引起的胃病患者,用艾灸进行治疗,可以驱除胃里的寒气,可以改善胃部疾病。建议大家艾灸的时候要选择正规医院进行,以免给身体健康带来不利。

发布于 2020-03-23   浏览3.6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