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疫情期间如何切断传播途径

疫情期间如何切断传播途径

视频内容

  新冠病毒主要传播方式包括空气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等,传染性强,具有隐匿性,有效切除传播途径是防范新冠肺炎的重要措施。

  居家时,室内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每天通风1~2次,每次30分钟左右。通风时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避免受凉,同时也要做好室内清洁卫生以及居家消毒措施。

  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必须要出去,应避免去人多聚集的地方,并正确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最好采用步行或者私家车等交通工具。

  同时要做好手卫生,尽量减少触碰公共物品,如电梯楼层按钮、栏杆、扶手等。在触摸公共物品后及时洗手,以免触碰口、鼻、眼等部位。

  外出回到家中时,先脱鞋子和外衣,置于门口或通风处,同时洗手、摘口罩、再洗手,对随身携带的物品,如手机、钥匙也要进行消毒。

发布于 2020-03-30   浏览4.8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