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做牙齿种植可以做满口吗

做牙齿种植可以做满口吗

视频内容

  如果是全口无牙颌的患者,可以考虑做全口种植。但是临床上的全口种植并不是平时所理解的缺多少颗牙就种多少颗牙,其实上颌上半口只需要做6-8颗种植体,同样下半口也只需要做6-8颗种植体,全口只需要做12-16颗种植体。

  种植支持式的固定修复相对传统的全口义齿修复而言,舒适感比较好,而且异物感也不明显。

发布于 2020-06-16   浏览4.5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孙琪殷 主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三甲
牙齿种植是什么
牙齿种植是修复缺失牙的一种方法。牙齿种植是指将种植体植入牙槽骨内,使其与骨组织产生生物性结合,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义齿修复。种植义齿是一种修复缺牙的理想方式,一般来说,种植义齿可分为种植体、基台和上部结构三个部分。其中种植体是植入骨内的结构,模拟并替代天然牙根,起到支持、传递和分散
李将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烤瓷牙与种植牙的区别?
烤瓷牙与种植牙的区别有适用范围、修复方法、对邻牙的影响等。 1、适用范围 烤瓷牙不仅适用于缺失牙齿的修复,还可以修复牙体折断、畸形牙、牙齿缺损、牙冠变色、死髓牙等情况。而种植牙主要是对缺失牙齿进行修复。 2、修复方法 烤瓷牙是在牙齿缺损或缺失部位,使用金属材料作为支撑内核,在其外部使用烤瓷来达到真牙的颜色和功能。种植牙是通过外科手术,经种植体植入颌骨内,模拟天然牙根,然后再将修复体连接固定在种植体上方,形成类似天然牙的牙冠。 3、对邻牙的影响 烤瓷牙通常需要对邻牙进行适量的磨除,对患者的天然牙有一定的损伤。而种植牙对邻牙的损伤较小,不需要磨除患者的天然牙。
李将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种植牙和真牙一样吗,多少钱?
种植牙和真牙不一样,费用一般在5千~2万元左右。 种植牙是一种金属或陶瓷义齿,其内部没有神经,而真牙内部有神经,且表面有一层牙周膜,所以种植牙和真牙不一样。 具体植牙费用需根据采用的植牙方法进行判断,如果采用的是普通植牙方法,其相对比较传统,不需要用到先进的技术,手术费用一般比较低,通常在5千~1万元左右;如果采用的是快速植牙方法,其可以将装牙、植骨与植牙同期完成,费用一般在1万~2万元左右。
李将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植牙的利弊?
植牙的优势包括稳固、美观、舒适等,弊端包括修复时间长、手术费用高、局部损伤等。 一、优势 1、稳固 植牙能够保护患牙两侧的牙齿,可以使健康的牙齿完全保留,避免磨牙的痛苦,并且植牙与真牙相似,植牙后不易发生脱落。 2、美观 植牙与天生的牙齿相对,可以有效填补牙齿间的缺漏,增加植牙者的自信心,使面部表情变得更加自然,从而达到美观的目的。 3、舒适 稳固的人工牙根不易发生脱落,清洁时也不用像传统的假牙一样取下来清洁,且具有很好的咀嚼力,可以有效增加舒适感。 二、弊端 1、修复时间长 由于牙周神经比较丰富,为了人工牙齿的顺利种植和避免损伤牙周神经,往往需要消耗比较长的时间,全程可能需要半年左右。 2、手术费用高 手术耗时的延长往往意味着手术费用的增加,同时人工牙齿的费用也相对比较昂贵,从而导致手术费用高。 3、局部损伤 牙周神经比较丰富,且局部黏膜屏障比较脆弱,手术时需要小心紧张,稍不注意可能会出现神经损伤、出血等情况,从而增加感染的风险。
李将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种植牙全部费用?
植牙的全部费用一般在5千-2万元左右。 植牙方法包括普通植牙、快速植牙、高级植牙等,具体费用需根据植牙方法进行判断。如果使用的是普通植牙方法,其通常不采用电脑导航、微创手术等先进技术,手术费用相对比较低,一般在5千-1万元左右;如果使用的是快速植牙,其具有节约手术次数、节约就诊时间的优点,费用一般在1-2万元左右;如果采用的是高级植牙,其需要使用更高级的诊断设备,比如CT诊断、植牙电脑设计、微创植入人工牙根等,手术费用通常在2万元左右。不同医院和地区植牙价格会有所差异,建议患者去当地医院咨询。
李将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种植牙的危害是什么?
种植牙的危害有出血、感染、神经损伤等。 1、出血 由于在种植牙齿时需要进行骨膜剥离术,可能导致黏膜下的血管出现损伤,从而引起出血。 2、感染 如果手术过程中没有做到无菌操作或者是术后没好做好护理工作,可能会导致病原体入侵,引起感染。 3、神经损伤 如果没有到专业的医院就诊或医生的技术不合格,可能会在手术过程中损伤到患者的神经,引起一系列神经损伤的症状,如下唇麻木。
李将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种植牙的利与弊?
种植牙的优点主要包括维持自然面貌及咀嚼功能、不损伤邻近牙齿等。 1、维持自然面貌 种植牙和自身牙齿一样,可维持患者的脸型和外貌,可预防牙齿脱落导致的面部变形。 2、增强咀嚼功能 种植牙具有自身牙齿一样的咬合力,而且与邻近牙齿紧密贴合,可提高患者的咀嚼功能,进而改善进食体验。 3、不损伤邻近牙齿 种植牙主要是通过人工牙根维持其稳定性,不会像传统牙齿修复一样使用卡环而损伤邻近牙齿。 种植牙的缺点可能会有下唇麻木、修复时间长、牙龈增生等。 1、下唇麻木 种植牙手术过程中如果损伤到患者的下牙槽神经以及颏神经,可能会出现下唇麻木的症状,如果出现此种情况,应及时去除种植体,避开神经重新植入。 2、修复时间长 种植牙手术后修复的周期一般在3个月左右,如果患者的骨质和骨量比较差,种植牙手术后的修复时间可能会有所延长。 3、牙龈增生 种植牙后如果基台与桥架连接不良,可能会导致牙龈部位出现慢性炎症,炎症长期刺激,可能会引起牙龈增生。
李将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全口假牙的价格?
全口假牙的价格大约在3000-200000元之间不等,具体的价格和假牙的材质、类型有直接的关系。 如果安装的是全部可拆卸的塑料假牙,价格会相对低廉,可能只需要3000-8000元左右,但是这种牙齿佩戴时会有明显的不适感,而且平常要经常取下清洁,非常的麻烦。 如果患者想要全口种植假牙,做固定义齿,则不需要拆卸且舒适度较高、咬合力较大,价格则会明显上升,国产假牙可能在5-10万元左右,进口义齿可能需要10-20万左右。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支持式的活动义齿,舒适度高于传统假牙,但是价格又低于种植固定义齿,性价比较高,花费大约在1-5万元左右。 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经济条件和对牙齿的功能需求,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全口义齿。
李将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牙齿种植牙价格是多少?
牙齿种植牙价格大概是3000-25000元左右一颗,需要按照患者所需种植牙齿颗数、种植材料等综合判断,具体价格需要参考当地医院现有价格为准。 如果患者选择种植牙材料为国产的,通常情况下一颗种植牙价格为3000元左右,而如果患者选择进口的种植牙材料一颗则需要8000-25000元左右,通常还需要累计其他费用,其治疗费用会不断增加。 一般建议患者应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种植,并且在种植术后24小时-72小时内需要进食流质饮食,同时注意当日避免刷牙。
李将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种一颗牙需要多少钱?
种一颗牙一般需要3000-10000元左右,地区、材质不同,收费也有所不同。 种一颗牙若选择金属或合金材料的牙齿,价格一般较低,通常在3000-5000元左右,若选择陶瓷的牙齿,价格可能会相对较高,通常在5000-10000元左右,且具体的收费与地区也有一定关联,一线城市由于人均消费水平较高,种植牙的费用也会略高于二三线城市。 日常生活中患者应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饭后及时漱口,若出现牙齿不适,应及时前往医院就医。
申晓青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三甲
种植牙的利弊
  种植牙目前有明显的优势,能够达到舒适、美观的目的,不需要取戴,比较方便。但是种植牙也有缺点,因为种植牙是个手术,可能有些患者会对手术有顾虑。  其次,手术前要做全身的状况评估,还有颌骨骨量情况的评估,种植牙的费用会相对比较高一点。  但是种植牙的性价比比较高,因为如果种植牙维护的比较好,可以终身使用。所以如果条件允许,建议使用种植牙修复。
张振江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种牙验血查艾滋吗
  不同医疗机构有不同规定,比较小诊所一般是不会检测艾滋病病毒。但是在正规医疗机构,为了避免感染艾滋病风险,往往会提前检测艾滋病病毒。为了保险起见,可以要求开单医生开具输血前八项,也就是乙肝、丙肝、梅毒、艾滋检查。  大型医院都有消毒供应中心,非常安全。但是在小诊所或者是私人诊所,因为消毒设施不彻底,所以存在医疗隐患。
叶金梅 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三甲
儿童到了替牙期哪些牙颌畸形需要纠正
  儿童到替牙期,即从乳牙列期逐渐退换到恒牙列期,有很多牙列畸形需要早期进行矫正,通常被称为咬合诱导期。  去除牙颌畸形病因,及时阻断畸形、牙颌畸形,我们能够及时的矫正,让颌面部和咬合沿着正常的方向进行发育。  牙颌畸形类型较多,比如地包天、前牙开合、锁合、深覆合、深覆盖,还有严重的骨性畸形,比如上颌骨发育过度或者不足、下颌骨发育不足或者发育过度、双颌前突。
王鹏 副主任医师
鹤岗市人民医院 三甲
种牙后多久可以吃饭
  一般来说,在种牙之后的两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吃饭,但是由于种植牙也是一个手术,所以在刚刚进食时,不应该吃比较坚硬的食物,应该以流食和半流食为主。另外食物的温度也不宜过高,以温良为宜,一般在种牙的一周之后,可以恢复正常的饮食。
王鹏 副主任医师
鹤岗市人民医院 三甲
怎么分辨是哪种牙疼
  如果是在进食冷、热、酸、甜的食物之后出现牙疼,此时一般考虑是牙本质过敏造成的,如果患牙疼痛,并且该部位伴有明显的龋洞,此时多考虑是龋坏波及到牙神经所造成的。  此外,如果牙痛发作无规律,不受进食影响,考虑与根尖炎症有关,应及时前往医院进行诊治。
刘京津 副主任医师
信阳市中心医院 三甲
牙齿拔掉后多久种植牙
  牙齿拔掉之后多久种植牙,有不同的选择,首先要根据情况在拔牙之前最好征求种植科医生的意见,如果种植科医生觉得条件许可,则可以做即刻种植,也就是在拔出牙齿的同时在牙槽窝内种植植体,之后再进行修复。  而大部分常用的是在牙齿拔掉之后三个月,当骨质稳定之后再进行种植牙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