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药物临床试验有哪些获益和风险

药物临床试验有哪些获益和风险

视频内容

  从利益方面讲可以分为几方面:第一、可以使患者充分的了解当前国际上针对自己疾病治疗的水平和最新的进展。

  第二、绝大多数临床试验都是免费提供临床试验的药物或者是治疗,接受新药物治疗的患者有可能从临床试验中获得治愈、延长生存、减轻痛苦等额外的疗效。有可能是采取常规治疗所无法取得疗效。

  第三、参加临床试验还可能使患者提前一步从新药物中获益,新药物目前在市面上没有办法购买到,医院也没法开据处方,只有参与临床试验才能提前得到药物治疗。

  参与临床试验也有相应的风险:

  第一、尽管临床试验是严谨、安全,但不排除有可能会有严重甚至危及生命的毒副作用。

  第二、临床试验的治疗也有可能得不到预期的疗效,甚至比标准治疗更差。

  第三、参加临床试验要比普通的看病花费,参与者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如需要定期的到试验的医院接受更多治疗,有时还需要联合应用药物。

发布于 2020-06-04   浏览4.67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