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高血压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高血压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视频内容

  目前高血压降压药分为五大类,分别是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钙离子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II受体拮抗剂。

  在临床中,有研究显示,高血压降压药什么时候吃,和吃饭与否并没有太大关系,主要还是和血压波动峰值和谷值有关系。

  正常人血压有两个高峰,分别出现在上午七点到九点钟,和下午两点到四点钟,因此,现在将高血压降压药物分为一天口服一次的降压药或者一天口服两次,甚至是多次的降压药。

  如果是一天口服一次的降压药,建议患者在晨起后进行服用,如果晨起后服用长效降压药,可以分别以致第一高峰和第二高峰,使全天血压在平稳安全范围之内。

  如果是每天服用两次的降压药,在晨起后口服一次,在中午到下午两点钟左右口服一次,这样可以充分的抑制两个血压峰值。

发布于 2020-06-29   浏览3.5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