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儿童泌尿造影的流程是怎样的

儿童泌尿造影的流程是怎样的

视频内容

  儿童泌尿造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排尿性膀胱尿道造影,可以明确孩子是否存在尿路感染。第二、做造影,首先需要插尿管,通过尿管往膀胱注射造影剂,拔掉尿管,观察孩子整个排尿情况。通过造影可以看到膀胱形态、结构、尿道情况,其次可以观察出膀胱尿液是否进到输尿管,即有没有膀胱输尿管反流

  静脉肾盂造影通过静脉血管注入造影剂,造影剂在体内通过血液进入肾脏,通过血液和肾脏吸收、分泌、排泄,观察肾脏功能、结构、形态。

  第三、逆行肾盂输尿管造影,通过膀胱镜进入尿道,观察输尿管开口,向输尿管插管,注射造影剂,观察输尿管通畅度以及肾盂积水情况,属于有创检查需要麻醉,不作为首选检查。

  第四、如果肾造瘘比较严重,通过肾造瘘管,往肾脏注射造影剂,观察肾脏造影剂向输尿管、膀胱排泄情况,即为顺行造影,也不作为首选检查。

发布于 2020-07-23   浏览4.0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