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视频内容

  慢性肾功能不全的饮食注意事项如下:

  第一、肾功能不全时,患者需要控制蛋白质饮食的摄入量,以此来减轻肾脏负担。如果在控制蛋白质饮食时,担心出现营养不良,可以适当的补充α-酮酸进行替代。

  第二、由于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常常会合并高血压,所以对于此类患者要控制盐分的摄入量。

  第三、合并蛋白尿、低蛋白血症的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需要适当的控制水分的摄入量。

  第四、合并高尿酸血症的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应当适当的限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量。

  第五、合并高钾血症的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则需要适当的控制高钾食物的摄入量,比如香蕉、橙子等。

  总体来说,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以清淡饮食为主,之后再根据具体并发症,进行针对性的调整饮食。

发布于 2020-07-30   浏览3.0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