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骨质疏松症怎么办

骨质疏松症怎么办

视频内容

  患有骨质疏松症,首先是基础措施,主要是调节生活方式,饮食上建议患者多进食富含钙、低盐、适量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虾米;注意适当增加户外活动,有助于骨健康体育锻炼和康复治疗;避免烟、酒以及慎用影响骨代谢药物;采取防止跌倒措施,因为老年人一旦跌倒就特别容易诱发骨折。

  其次是药物干预,主要包括钙剂、维生素D,如果患者出现骨质疏松,建议加大钙剂使用量。也可以使用抗骨吸收药物,比较常用的包括双膦酸盐、降钙素。还可以使用促进骨形成药物,比较常用的包括利拉鲁肽。

  第三是手术治疗,如果是胸腰椎压缩性骨折,建议病人选择椎体成形手术;如果是四肢骨折,建议病人选择夹板、石膏固定或是手术治疗;如果是髋关节骨折,建议患者选择人工髋关节置换、外固定器。

发布于 2020-08-12   浏览4.8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