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乙肝两对半是什么意思

乙肝两对半是什么意思

视频内容

  乙肝两对半其实也叫乙肝五项,乙肝第一对是指s抗原和s抗体,也叫乙肝表面抗原和乙肝表面抗体,第二对是指e抗原和e抗体,也叫乙型肝炎e抗原和乙型肝炎e抗体,单独的一项是指乙肝核心抗体。

  乙肝五项两对半,在临床上,价值比较大,如果患者发现表面抗原是阳性,即第一项S抗原阳性,此种情况下很可能是感染了乙肝病毒。

  如果患者是第二项S抗体阳性,该抗体是人体保护性抗体,可以保证身体不被乙肝病毒感染,所以单独的表面抗体阳性是健康人群,而且对于乙肝还具有一定的抵抗力。

  而e抗原阳性往往提示患者体内有乙肝病毒,并且病毒复制比较活跃。第四项e抗体阳性,则可能提示患者体内有乙肝病毒,但是病毒复制不够活跃,第五项核心抗体,提示只是感染状态。

发布于 2020-08-26   浏览4.2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