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腰椎压缩性骨折会有什么后遗症

腰椎压缩性骨折会有什么后遗症

视频内容

  腰椎压缩骨折它的后遗症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第一会出现脊柱的畸形,往往见于什么呢?如果没有选择手术治疗或没有及时治疗,我们讲腰椎压缩骨折它会出现一个楔形变,就是把前方压塌,然后后方的高度基本正常,会出现一个脊柱的后突畸形。

  我们会看一些老年人随着年龄增长,背越来越驼了,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腰椎压缩骨折的原因。同时它会造成整个脊柱高度的降低,会表现为老年人身高降低。另外腰椎压缩骨折会出现整个受伤这个椎体附近的肌肉、韧带的紧张,退变加速。在这个基础上,会加速间盘的退变,会加速小关节的不稳,时间久了会出现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甚至会出现滑脱,这样就会出现腰疼、腿疼、行走不利这样一个情况。

  所以对腰椎压缩骨折,我们降低它并发症后遗症最好的办法就是及时的手术治疗,因为现在手术治疗也是非常安全,非常简单的,我们可以通过一个微创的方法把整个压缩的椎体高度把它撑起来,然后进行强化,这样同时也可以控制疼痛,让老年人尽早的下地活动。

发布于 2020-09-02   浏览4.9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