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婴儿攒肚子会放臭屁吗

婴儿攒肚子会放臭屁吗

视频内容

  随着小孩的长大,每天吃的东西也不断的增加,但是虽然吃的东西增加,但是有的孩子会几天不排大便,但是小孩也比较正常,没有明显的不舒服。而且排出的大便也是正常的软便,没有稀便或者干燥的大便,这就是攒肚子。攒肚子一定要和便秘区别一下,攒肚子的大便性状是正常的,而便秘的时候一般都比较干比较硬。另外便秘的时候,排便的时候容易哭闹。

  一般婴儿在攒肚的时候是会放臭屁的,因为攒肚的时候,大便在体内存的时间比较长,腐败菌繁殖增多,会产生一些气体。另外攒肚往往会伴随一些小孩的消化功能的紊乱,也会产生臭气放屁。所以攒肚出现的放臭屁的情况,家长也不用过于惊慌,也不用特别担心,往往都是一些正常的表现。

  有的孩子攒肚子时间比较长,不排大便天数比较多,对于小婴儿来说3~5天没有问题,但是大一点的孩子也不能让他一直不排大便,因为时间越长,大便越容易干结,肠道里产生的气体和腐败菌,容易造成孩子胃肠功能紊乱,所以还是建议给小孩及时的排一排。一可以通过饮食调整一下或者是给一点正常的菌群调整,也可以用开塞露临时的通一次大便,把大便都排泄出来。

发布于 2020-12-14   浏览4.7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