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狼疮肾炎患者能不能生育

狼疮肾炎患者能不能生育

视频内容

  虽然狼疮肾炎女性患者最多且是生育期的女性,但是得了狼疮肾炎后仍然可以怀孕生孩子,不过一定要制定一个计划和紧密合作,包括和风湿科、肾科、产科医生紧密地合作。

  如果女性盲目地怀孕,根本不去思考,不和医生沟通,就会导致狼疮肾炎对胎儿、对母亲产生非常恶劣的影响。因为激素水平对狼疮肾炎特别重要,怀孕的整个过程,对肾脏、对疾病的负担都是非常明显的,会导致死胎、流产,加重病情,甚至有生命危险。

  狼疮肾炎患者如果盲目怀孕,生的30%胎儿都是不好的。如果患者疾病没控制好或者曾经有过抗磷脂抗体,这些病人不容易有成功的妊娠。如果肾功能的情况非常差,整个人的状态不理想,那我们是不建议怀孕的。另外,出现非常严重的或以前有过危及生命的高血压,也不建议怀孕。

  如果是年轻女性得了狼疮肾炎,在整个治疗过程当中就要和医生沟通,现在用的药物,会不会影响以后生育。环磷酰胺是治疗狼疮肾炎很好的药物,而且治疗效果非常好,但是累及剂量之后,对于生育功能是有一定损伤的,所以在使用过程当中,医生会想到保护女病人的卵巢功能。

  如果狼疮肾炎患者怀孕后,仍然要遵医嘱来服药,不能自己随意地停药。一般在中晚期,偶尔也会在产后发生复燃和爆发,患者要定期复查蛋白尿、肾功能指标,让医生帮你判断。如果患者浮肿加重、血压升高,人的状态不好都要及时地就医。在整个过程中最关键的是依从性,即很好地、及时地,和医生严密的随访,及时地沟通。

发布于 2020-12-19   浏览3.8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