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纤维肉瘤的症状是什么

纤维肉瘤的症状是什么

视频内容

  纤维肉瘤最常见表现是缓慢,无痛性生长肿块。根据发生部位和体积大小不同,会表现出不同占位效应,从而引起相应不同症状。比如说最常见的,如果发生在四肢,四肢可能会出现主观上感觉有鼓包,这个鼓包可能一开始并没有什么症状,但可能会逐渐增大。

  逐渐增大以后,下一步就会压迫血管,压迫神经,引起相应症状。那压迫血管,可能会引起肢体肿胀。那如果压迫神经,那可能会引起肢体疼痛。那如果这个肿块位于关节附近,也可能会引起关节活动障碍。另外如果纤维肉瘤发生了转移以后,也会引起相应症状,根据转移部位不同,比如说最常见转移到肺以后可能会引起,比如说胸闷、憋气、咳嗽症状。另外如果说发生在转移到骨头以后,可能会引起骨痛,甚至病理骨折。

发布于 2021-01-04   浏览4.7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