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什么是恐慌发作

什么是恐慌发作

视频内容

  恐慌发作其实就是精神科术语里惊恐障碍,属于严重急性焦虑发作,慢性焦虑急性发作,典型症状,就是惊恐发作,一般是间歇出现,当患者处于发作间歇期时,看不出有任何特殊情况,症状,但是当患者发作时,可能会急性处在焦虑、紧张,伴有心血管呼吸系统症状,甚至说有颤抖,有头晕,或者是种濒死感。

  患者对于会出现濒死感也好,出现突发惊恐发作焦虑也好,是没有办法预测症状什么时候会来,惊恐发作甚至有可能出现在正在等红绿灯时,突然间红绿灯变绿灯了,应该开车走,可是惊恐发作来了,感觉自己心脏马上就要从身体里头跳出来,自己马上可能就要晕过去,就要死了,没有办法开车。

  这种强烈恐惧和害怕,使得患者非常痛苦,他会呼救,会跑去别人房间,或者会紧急打120去求助,甚至有惊恐发作患者,根本就不顾自己身上带了多少钱,或者目前是个什么状态,扔下一切,就打着120就去医院。但当他到了医院,会觉得跟进入了保险箱一样,惊恐发作可能在二十分钟左右就逐渐减轻甚至缓解,这是惊恐发作特点。

发布于 2021-01-10   浏览3.5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