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高血脂有什么危害

高血脂有什么危害

视频内容

  高血脂的危害主要两大方面,一方面是增加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的发生概率,另外一方面就是增加急性胰腺炎的发生概率。

  血脂成分主要包括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不同成分的升高危害不一样,高血脂最为关注的是胆固醇,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也就是LDL-C这一项的升高,如果胆固醇或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很高,又没有很好控制,会大大增加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的发生概率,发生在心脏就是冠心病、心肌梗死,发生在脑血管就是脑中风,发生在外周的动脉就是外周动脉的狭窄甚至闭塞,发生在肾脏的动脉,就可能是肾动脉的狭窄等等,这是高胆固醇血症或者高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血症非常重要的危害。

  甘油三酯如果明显升高,危害就是会大大增加急性胰腺炎的发生的风险,这个疾病也是内科的一个急症,如果出现严重的缺血坏死性胰腺炎,甚至也可以危及到生命,所以对于高脂血症或者高血脂来讲,一方面会增加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发生概率,另外一方面也会因为甘油三酯升高,可能会增加急性胰腺炎的发生概率。

发布于 2021-05-08   浏览3.7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