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头部核磁共振多久出结果

头部核磁共振多久出结果

视频内容

  头部核磁共振多久能够出结果,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患者病情的复杂程度、医院患者的数量,以及核磁共振序列的多少等,对于急诊患者,在检查完以后一般30分钟之内能够出检查结果,因为急诊患者病情比较急,影像科每天会安排专门的医生来处理急诊报告,所以出结果比较快。

  对于普通的门诊、住院患者,检查后2小时内也可以拿到检查结果。但是如果患者病情复杂,全科需要对患者的病情进行集体的讨论,就会延长这部分患者的诊断时间,可能需要在48小时内才能得到检查结果,医生会提前告知。

  每个医院不一样,医院越大,检查的病人越多,其检查结果出来的时间越长,而对一些复杂的核磁共振模式,这种情况出结果的时间也会更长。

  现在可以通过扫二维码从网上直接获得电子胶片和电子诊断报告,如果是住院患者,检查完就可以返回病房,图像会通过医院的网络系统传到医生那里,所以就不需要患者多跑路。

发布于 2023-03-30   浏览3.5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