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血脂高早期身体有什么表现?

血脂高早期身体有什么表现?

视频内容

  高血脂常常被称为无声的杀手,因为在堵塞血管之前,基本上没有太明显的临床表现。但长期存在血脂异常,患者会出现以下三种症状:

  1、经常嗜睡、打哈欠,头昏脑胀

  血液中甘油三酯、胆固醇等含量过高,会导致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液流通不畅,影响血液流向大脑,使得大脑出现缺血、缺氧的症状,从而表现出嗜睡、打哈欠、头昏脑胀的症状。

  2、皮肤出现黄色斑块

  如果观察到自己正常的皮肤上突然长出一小块的黄色斑块,尤其是脂肪堆积较为丰富的部位那里,就要小心了,可能是高血脂来临的征兆。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就是因肤下进行堆积,久而久之就会慢慢形成黄色的瘤状物,是血脂异常的表现之一。

  3、胸闷气短、心烦意乱

  体内血脂升高,主要影响的还是心脑血管的健康,从而造成心脏或者脑部出现异常的现象。如果原本身体健康的人,慢慢地有胸闷气短、心口疼痛、心烦意乱的症状出现,这就是血脂高导致的。

  血脂异常虽然症状不明显、不典型,但是长时间血脂高,会出现动脉粥样硬化,硬化斑块逐渐增大、变多,使管腔狭窄甚至闭塞,血流变小变慢甚至血流中断,如果发生在脑部则为脑梗死,如果发生在心脏则为心肌梗死。

  可见,血脂异常造成的后果很严重,甚至可致命。所以,一旦发现血脂异常,就要积极控制。药物治疗可选北京同仁堂消栓通络片,它能有效降低血清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预防、抑制主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形成,从而预防中风。它对于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升高均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同时还能降低血液粘稠度,防止血小板聚集,起到预防中风的作用,而且最重要的是,纯中药制剂安全性高,长期服用也不会对身体造成损害。

发布于 2024-02-08   浏览4.8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