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科普视频 >三甲科主任 >肝脏有哪些功能

肝脏有哪些功能

视频内容

  肝脏的功能是非常复杂的,它大概会有1500多种生理的功能,它在人体里面和人的各种生命活动都密切相关,比如蛋白质的合成、脂肪的代谢、糖的代谢,维生素、药物和毒物的代谢,以及胆汁的分泌都是和肝脏有关系的。肝脏对蛋白质可以进行合成、分解。

  我们身体里面很多的蛋白质,都是需要在肝脏中合成的,特别是酶,这些酶跟人体的生理活动是密切相关的,酶的合成和代谢当中肝脏是起了很重要的作用。人的肝脏给脂肪的代谢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糖代谢也是这样,糖在肝脏里面会转换成脂肪、转换成蛋白质,所以说蛋白质、脂肪和糖,在肝脏里面可以根据人体的需要任意的来转化。这种复杂的生理功能,如果建化工厂,大概会占地北京城,可能都没有这么完美的功能。

  另外,这种维生素的代谢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维生素在肠道里面的吸收以及在肝脏里面的代谢储存,都是和肝脏密切相关的。另外,还有激素,激素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种物质,它对人体的生命活动也有很重要的作用,也是要在肝脏里面进行代谢的。

  除此之外,还有药物也要在肝脏里面进行代谢,还有毒物。有毒的东西到了肝脏里面会进行代谢,变成对人体无害的东西进行处理。另外,就是胆汁,胆汁是肝细胞来分泌的,包括胆汁酸的合成等等都和肝脏密切相关。

发布于 2017-10-16   浏览8.6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